无障碍说明

骑士遭绝杀乃被冤死 联盟称JR最后5秒未犯规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骑士昨天在主场被凯尔特人三分绝杀,遭遇两连败。不过NBA官方今日承认,在布拉德利命中绝杀球之前,也就是比赛还剩最后4.9秒时,裁判曾误判JR-史密斯对埃文-特纳犯规,送给凯尔特人一次罚球机会,随后才有了凯尔特人绝杀球的诞生。由此看来,骑士输得实在有些冤枉。

骑士遭绝杀乃被冤死 联盟称JR最后5秒未犯规

联盟:裁判误判JR犯规

不妨让我们回到昨天比赛的最后18.6秒,在凯里-欧文两次罚球全部命中之后,骑士以101-96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凯尔特人叫暂停后,由克劳德三分命中,分差只剩下2分。此时凯尔特人再度采取犯规战术,欧文再次两罚全中。凯尔特人重新请求暂停,并由埃文-特纳突破上篮命中,此时裁判哨声吹响,给了凯尔特人一次打三分机会,比赛还剩最后的4.9秒。

埃文-特纳罚球不中,双方陷入激烈争夺,裁判通过观看录像回放后将球权判给了凯尔特人。小托马斯突破后助攻布拉德利完成三分绝杀,骑士最终以1分惜败。

布拉德利的绝杀三分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过疑问在于特纳最后时刻上篮时,JR-史密斯到底有没有对他犯规?当然,裁判已经吹罚JR犯规,比赛结果也已经成为定局。但通过今天NBA官方发布的《最后两分钟吹罚报告》可知,此球是一个误判,JR在防守时虽然和特纳有身体接触,但不是故意或者主动的接触,而是“偶然接触”,JR的防守动作是合乎规定的,不应该被吹罚犯规。

而如果裁判没有吹罚犯规,那么特纳就不会拥有追加罚球机会,也便不会有凯尔特人前场界外球权的机会,或许也就不会有三分绝杀出现了。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裁判的误判直接葬送了骑士的胜利,也间接“助攻”凯尔特人完成绝杀。

不过除了这个误判之外,裁判最后两分钟的吹罚并没有问题,在特纳罚球不中后,裁判将球权判罚给凯尔特人,这个判罚是通过录像回放仔细斟酌之后的,并没有任何问题。只不过正是之前JR身上的这个误判,改变了比赛走势,让骑士输得有点冤。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