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班反对废除砍鲨战术 故意和小乔丹过不去?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NBA总裁亚当-萧华关于联盟考虑限制甚至废除“砍鲨战术”的言论引发热议,继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公开反对之后,小牛老板马克-库班也公开反对废除“砍鲨战术”,库班认为这并没有影响比赛的观赏度,反而增加了比赛的乐趣。

库班反对废除砍鲨战术 故意和小乔丹过不去?

库班不支持取消“砍鲨战术”

“砍鲨战术”起初仅是个别球队对付某些罚球命中率不高球星的特殊办法,不过近几个赛季却被更多球队利用,俨然已经成为联盟的一种风气。据统计,本赛季至今联盟已经出现266次“砍鲨战术”,而上赛季总共才有164次“砍鲨战术”。在某些教练和球迷眼中,“砍鲨战术”已经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

联盟起初并没有打算采取措施予以控制,但近来NBA总裁亚当-萧华却承认联盟正在考虑制定相关规则,以限制甚至废除“砍鲨战术”,对此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并不赞成,他认为“砍鲨战术”并没有影响比赛的观赏性,反而令比赛更有乐趣。

“他们到底会把他留在场上,还是会换下去?”库班认为“砍鲨战术”增加了比赛的乐趣,为观众带来了更多疑问,“两支球队会作何感受?他们还会犯规吗?这名球员到底能罚中一球,还是能罚中两球?”

此外,库班还认为通过“砍鲨战术”,能够给年轻的球迷和球员们带来教训,那就是要努力练好基本功。家长们也可以以此告诫自己的孩子,让他们知道训练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孩子们知道自己能够做到一些NBA球员都无法做到的事情。

由于“砍鲨战术”大都都是在罚球命中率不高的中锋身上使用的,本赛季联盟中被砍次数最多的球员包括小乔丹、德拉蒙德和霍华德。而由于库班和小乔丹有着私人恩怨,因此有球迷调侃称库班是故意和小乔丹过不去,才会公开反对废除“砍鲨战术”。

库班还特意指出,“除了媒体人士之外,全世界纯粹的篮球主义者不超过1000人,如果一味地在场上运球也并没有美感而言,那么我们是否也需要改变呢?”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库班之外,詹姆斯也公开反对取消“砍鲨战术”。“我真的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这就是比赛的战略之一,无论如何都是为了胜利。”詹姆斯说道,“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如果你有一名罚球糟糕的球员,你又把他放到了赛场上,那么这就是比赛策略的一部分。而这并没有影响比赛,我不认为‘砍鲨战术’是比赛不够好的原因。”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