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马刺乃典范标杆 逼迫我成为总冠军水准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将于今天最后一次造访圣安东尼奥,挑战老对手马刺队。对于马刺这个对手,科比满怀敬意,他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马刺逼迫自己迅速成长到总冠军水准。而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也揭露了科比近来爆发之谜,他认为科比的爆发是因为减少了训练量且更有耐心了。

科比:马刺乃典范标杆 逼迫我成为总冠军水准

科比对马刺充满敬意

对于科比而言,马刺主场留下了太多回忆,既有0.4秒绝杀的快感,也有1999年季后赛失利的痛楚。当被问到费舍尔那记著名的0.4秒三分绝杀球时,科比面露微笑;而在谈到1999年湖人被马刺横扫的故事时,科比又怒目而视,那时科比刚进入联盟三年。

“马刺逼迫我非常快地成长为总冠军水准,这一切因为他们打球的方式,因为他们富有纪律性的体系。”科比谈及马刺时满怀敬意,“他们的比赛非常富有智慧,很少犯错误,而这些都迫使年轻的我向这个标准迈进。”

2001年和2002年,湖人都在夺冠征程中击败了马刺,而2004年,费舍尔的三分绝杀又让科比永生难忘。“那真的非常棒,圣安东尼奥拥有太多回忆,非常特别。”科比说道。

科比已经宣布将于本赛季结束后离开NBA,结束20年职业生涯,而如今科比一共还有13个客场比赛要打。平心而论,科比本赛季进攻效率并不高,表现难令人满意。不过近两场比赛科比却迎来爆发,他先是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砍下38分,又在与鹈鹕的比赛中贡献27分12篮板,帮助湖人在十连败之后迎来两连胜。关于科比为何会爆发,湖人主帅斯科特有话说,他认为训练量的减少以及更具有耐心收到了回报。

“如果他的投篮不好,他会每天多练习500次投篮,第二天他的腿部就会感觉不适,”斯科特说道,“我记得我们在赛季之前曾经交流过,我说,‘听着,你必须把500次投篮削减到200次。’现在,我想更少的训练量对他是有好处的,因为他的腿部感觉更好了,尤其是最近几周,他的脚步更加轻盈了。”

尽管外界还在探秘科比为何会迎来爆发,但这早就不是科比关心的问题了,科比当然并不是不关注自己的表现,他只是认为自己竭尽全力就够了,换句话说,就是“尽人事而听天命”。“我知道我去年夏天进行了多少训练,我非常疯狂的工作,但没有看到回报确实有些困扰,但我不会放弃,”科比说道,“在本赛季结束时,如果仍然没有这些爆发性的比赛,我会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欣然接受所有事实,因为我做了一切努力。”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