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前女篮运动员跑马 因犯规失奥运选拔资格

39岁前女篮运动员跑马 因犯规失奥运选拔资格

前女篮运动员转投跑马

腾讯体育2月6日讯 曼迪-韦斯特曾是一名女篮职业运动员,效力于希腊联赛。今年1月17日,在路易斯安那马拉松赛上,39岁的她第一个冲过终点,但18分钟后赛事宣布取消了她的冠军。在外界不解之时,官方出面回应曼迪在比赛途中,接受过1名骑自行车的人递过来的瓶子,这一行为违反了赛事规则。

尽管从职业篮球选手变身马拉松跑者的曼迪全程跑进3小时,而且这个成绩比她30岁时缩短了1小时,但她依然没能实现自己参赛的目的——第一次奥运资格赛。

曼迪表示,自己目标是跑进2小时45分大关,但是在跑到20英里的时候,双腿发软,甚至无法坚持。“我停下来看着我的手表,我觉得这么多人在支持我,为我欢呼,我绝不会退赛。我根本不关心去拿下冠军,但是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辛苦地为目标努力,却以微弱劣势失败,这真的是太让人失望了。”

39岁前女篮运动员跑马 因犯规失奥运选拔资格

就在曼迪回到圣路易斯后,媒体报道她“因作弊被取消冠军”“前篮球明星跑马只为娱乐”等等,这让她感到十分委屈。要知道作为退役篮球运动员,曼迪参加马拉松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到底能做得多好。

曼迪职业生涯较为坎坷。作为宾夕法尼亚大学女篮的控球后卫和队长,2000年毕业后在希腊女篮联赛中效力了两个赛季。2002年正式退役后进军时尚界,她加盟了一家公司,该公司为米兰和巴黎等多地的时尚活动服务。

最终作为运动员的她,选择跑步重返赛场。2006年,曼迪在纽约马拉松首次挑战,就以3小时49分2秒的成绩完赛,并获得2007年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资格。在波马比赛中,曼迪以3小时30分42秒完赛,将近45分钟的飞跃让她自己都觉得可以跑进奥运会。曼迪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个疯狂的念头,她只是聘请了一位专业的教练来提升速度。七年时间里,曼迪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013年加州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48分。

遗憾的是,曼迪的努力最终还是未能实现目标。“奇怪的是,在某些方面,这激发了我想继续跑步的动力。我想当你开始做些什么并爱上它的时候,你应该总要问,我想知道我能做得有多好?”曼迪的新目标是挑战越野赛。(冬小麦)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39岁前女篮运动员跑马 因犯规失奥运选拔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