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膝伤突如其来 天王努力将功亏一篑?

费德勒膝伤突如其来 天王努力将功亏一篑?

费德勒(资料图)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昨天,费德勒突然宣布自己在澳网半决赛后膝盖受伤,经过检查后发现是半月板撕裂,尽管接受了成功的手术,但还是要退出所有2月份的赛事。瑞士人这个伤病的消息可谓来得很意外,34岁的他立志要再拼一个大满贯,突如其来的伤病恐怕会打乱他原本的计划。

接下来4个月只打两站比赛 但排名暂时无忧

费德勒已经在官网的声明中明确,他退出了原定本月要参加的鹿特丹赛和迪拜赛,计划在完全恢复后参加下个月中旬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由于费德勒早就精简了今年的赛程,3月北美硬地赛季只去印第安维斯,放弃了迈阿密,法网之前又一项红土热身赛都不打。这样未来的四个月时间里,费德勒就只会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和法网两站比赛。这样的赛程安排,着实精简得可以。

不过费德勒如此任性也是有底气的,虽然他在今年澳网不敌德约无缘决赛,但去年他在墨尔本第三轮就打道回府,所以这次闯进四强还是成功地涨了630分。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费德勒领先身后的瓦林卡2470分、纳达尔3915分,就算退出迪拜赛让他损失去年夺冠拿到的500分,费德勒世界第三的位置在法网前都不会受到太大的威胁,他基本上还是会以三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罗兰加洛斯。

但如果把目光放得长远一点,要是费德勒希望以前四种子的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会,避免提前遭遇德约穆雷等好手,按照他现在的参赛计划,温网的成绩压力将很大。毕竟瑞士人去年在温网拿到亚军,如果今年法网和温网都没打好,那么在奥运会前跌出TOP4的可能性不是没有。所以不排除费德勒会在未来的4个月时间里临时添加一到两项比赛,迈阿密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看起来是比较好的选择。

熬过了背伤 但这次的膝伤看起来更微妙

当然,对于今年志在冲击大满贯和奥运金牌的费德勒来说,排名积分都是小事,他的身体恢复情况才是最至关重要的。毕竟作为一员34岁的老将,身体可是经不住一点点折腾。

尽管费德勒已保证要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但我们无法确认瑞士人到底会错过多少的训练和比赛。一旦他再错过印第安维尔斯,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难说了。毕竟对于绝大部分网球选手来说,3、4月正是将一年中最好状态渐渐调动起来的时候,这段时间如果缺席,那么对于竞技状态的负面影响无法估量。

2013年的费德勒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他因为背伤错过了四月的几周训练,那个赛季此后的比赛都让他感到别扭,“感觉是在用错误的方式打球,比赛中老出现一些细微的问题,这是不应该发生的”。这一次缺席赛场,还会让费德勒发生丢失进攻精度和手感的情况吗?

更为关键的是,留给34岁瑞士人的时间并不多了,尽管半月板撕裂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常见的情况,但如果膝盖不能完全恢复达到行动自如的程度,那么费德勒追上德约科维奇步伐的努力或许就功亏一篑。

有国外媒体就指出,事实上我们此前很少听到费德勒的膝盖出问题,2013年时困扰他的是背伤,而膝盖要比这复杂很多,纳达尔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何况费德勒还做了手术,更增添不确定因素,不排除他有提前退休的可能性。这次的膝盖伤势对于费德勒来说确实是个微妙的障碍。(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