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解放军拳王练就绝技 自信能KO播求

[摘要]练就了武林绝技“铁煞拳”之后,解放军拳王周志鹏把实用的军体拳、科学的西洋拳和神秘的铁煞拳融会贯通,他坚信自己拳头能让所有的难题迎刃而解。

【体面】解放军拳王练就绝技 自信能KO播求

撰文:杨华

“这个世界没有一拳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给它两拳”。练就了武林绝技“铁煞拳”之后,解放军拳王周志鹏把实用的军体拳、科学的西洋拳和神秘的铁煞拳融会贯通,他坚信自己拳头能让所有的难题迎刃而解。

拥有解放军和湘西土匪双重特质

【体面】解放军拳王练就绝技 自信能KO播求

凤凰古城如今的两大旅游噱头就是“艳遇”和“土匪文化”,在沈从文先生笔下,湘西男子汉洋溢着的粗犷、赤诚、甚至强烈两性欲望冲动,正是这个民族的精神希望所在,并提出了“以原始蛮力救国”的大胆主张。

周志鹏出生在湘西麻阳,从小看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就被其中的曲折情节吸引,后来打拳给自己起绰号“钻山豹”,其实就是《乌》剧中一个土匪的名号。在湘西人看来,土匪可以一分为二来看,那些打家劫舍、恶贯满盈的土匪固然可恶,但也有的土匪讲义气讲担当,吃得了苦霸得了蛮。

长期在八一拳击队训练,接受严苛军旅生活管理,再加上湘西土匪文化浸淫,让周志鹏身上既有军人的坚定意志又有土匪的霸蛮精神。周志鹏最爱打抱不平,抓小偷、斗歹徒的事迹在麻阳早已传为佳话,有一次他用闪电般的组合拳打躺下好几个在水果摊耍赖的地痞,根本不给那些人抽水果刀行凶的机会。

黝黑锃亮的皮肤、目光如炬的双眼,仅仅从那铁骨铮铮的身材和闪烁有神的眸子,就知道周志鹏不是一般的练家子。所谓“无湘不成军”,曾国藩、杨度、毛泽东都曾指出湖南人之于中国,就像斯巴达之于古希腊、普鲁士之于德意志,周志鹏大概就是最理想的中国军人形象吧!

神秘师父传授叶问寸拳式绝技

【体面】解放军拳王练就绝技 自信能KO播求

右肩韧带撕裂在2009年早早毁掉了周志鹏的体制内拳击之路,他本来还想像邹市明一样,为祖国赢得奥运拳击金牌。周志鹏退役后开始与妻子在广州做服装生意,然而他的梦想仍在擂台上。经过一段时间休整,他决定复出,通过著名体育评论员宋玉杰引荐,“湘西豹”改打自由搏击。

周志鹏保持着K-1大赛中国选手历史最佳战绩,他是唯一击败过天王克劳斯的国内拳手,也是唯一与泰拳王播求激战到加时赛不落下风的中国勇士,被看做中国站立格斗旗帜人物。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两年周志鹏拜师神秘师父学习“铁煞拳”,他的重拳越来越恐怖,进步幅度远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中国传统武术与搏击实战擂台一直是割裂的,周志鹏师父向来低调,不便对外透露其个人信息,但他绝对称得上第一个欲将中国传统功夫擂台化的武林大师。神秘师父平时运气打砖墙,墙旁边的铁栅栏都会随之摇晃,用打铁砂(硬物)和打树叶(软物)的方法,锻炼拳头力度、速度和准度。

铁煞拳有点儿像叶问的寸拳,发力不需要距离,强调内功“螺旋力”,像子弹一样高速旋转前进。寸拳多少还需要一定的距离,而铁煞拳根本不用距离,或者说,它的发力距离在身体内。铁煞拳理论上的最高境界,就是任何姿势都能发力打出重拳(比如躺着),当然,现在周志鹏还远未达到这种水平。

神秘师父告诉笔者,传统武术的练习能大大增长周志鹏的运动寿命,他完全可以打到40岁!“志鹏现在主要缺点是身体不容易松弛,太硬太紧。还有,在近距离搂抱和缠斗过程里,难以施展重拳。”对于爱徒,周志鹏恩师非常严格,他觉得这位解放军拳王肩负着在擂台证明中华武术的重任。

自从练习铁煞拳,周志鹏感觉臂展好像被拉长了,胳膊也能感觉到一股“气息”,打墙壁的训练之后,拳头有时候会肿起来,志鹏就会涂上师父特制的药水消肿,长期坚持下去,他拳头的筋骨硬度自然无人能比。2016年丝路英雄世界功夫巡回赛麻阳站,他正是用铁煞拳KO了日本拳手中野龙一(当时也没太多发力距离),成为第一个实战运用传统功夫绝技的中国拳王。

自信能KO播求 瞄准职业拳击金腰带

【体面】解放军拳王练就绝技 自信能KO播求

泰拳王播求在华11战全胜威风八面,笔者私下与周志鹏聊天提及播求,“豹子”充满了不甘:“其实我觉得他没什么了不起。”2013年K-1大赛,周志鹏恶斗播求,当时他膝盖脓包崩裂,右腿不能弯曲,无法使用腿法和膝法,但仍凭借犀利的拳法打得播求一度想退赛,三个回合战平播求躲在休息室不出来,违规休息了很长时间,才肯打加时赛。

如今的周志鹏远比三年前强悍,毕竟他学成了铁煞拳,有信心用这个杀手锏KO播求,如果是互相拼拳,播求恐难招架豹子。金牌拳王邹市明的恩师张传良表示,在知名搏击选手里,周志鹏的拳法是超一流的,他完全可以试着进军职业拳击。

“我就是为职业拳击而生!我也有打职业拿金腰带的梦想!”周志鹏是帕奎奥式的摧枯拉朽打法,穿透力强、观赏性佳,平时70多公斤的他,要比邹市明、熊朝忠等拳王体重大,所处级别竞争会更惨烈,相应的,关注度和曝光度也更高。

周志鹏职业生涯还有一项了不起的成就,那就是从未被KO,从未被读秒,超强的抗击打能力在国内实属罕见。日常训练他会做“晕眩练习”,在吃重拳岔气或者眼冒金星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身体岿然不倒。有拳击专家表示,国内就缺少周志鹏这种既有重拳又不怕重拳的血性拳王,可惜没人慧眼识珠重点包装他,以后那些人肯定后悔。

心系贫困家乡 暴虐日本拳手先吃斗鸡

【体面】解放军拳王练就绝技 自信能KO播求

处于大山深处的麻阳苗族自治县是国家重点扶贫攻坚试点县,周志鹏时刻不忘回报家乡,所谓“麻阳人办麻阳事”,他希望通过个人影响力让乡亲们过上温暖殷实的生活。麻阳是长寿之乡,近10年来共有197位百岁老人,盛产冰糖橙等绿色特产,只是不善对外宣传。而周志鹏和丝路英雄联合发起的“长寿杯”搏击大赛计划一年举办一次,进而推广麻阳的“长寿食品”。

由于农闲时节大量青年夫妇外出打工,麻阳的留守儿童问题日益严重,周志鹏欣然接受慈善机构邀请,担任怀化关爱留守儿童形象大使。周志鹏无微不至的呵护着这些缺少关爱的孩子,平时捐款捐物教他们打拳,节假日还将孩子们请到家来,让他们体会家庭的温暖。年初麻阳的搏击大赛周志鹏0元出场费,并当场自掏腰包20多万给留守儿童。

麻阳民风彪悍,人人尚武,全县习练武术的人口超过3万人,周志鹏有一个心愿就是帮助麻阳申报“全国武术之乡”。尽管相对于一线大城市,麻阳的搏击俱乐部硬件条件落后一大截,周志鹏还是习惯于在家乡备战大赛,麻阳西晃山每个角落都有他“跑山”和练拳的足迹,新鲜的空气、宜人的山水、淳朴的乡亲实在令周志鹏割舍不下。

麻阳人民无不以解放军拳王周志鹏为荣,有一家当地饭店老板,每次比赛前都要为周志鹏杀一只斗鸡。一方面,斗鸡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另一方面,也是一种好勇斗狠的信心展示。钓鱼岛敏感时期,周志鹏在东京KO日本拳手森孝太郎,令日本舆论哗然,感叹于解放军的战斗力。出征日本前,周志鹏一口气吃了一整只斗鸡,打日本他总是有使不完的力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