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莫为输球找理由 世界杯郎平困难将更多

八一莫为输球找理由 世界杯郎平困难将更多

随着天津十连冠,江苏获银牌,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排名揭晓,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没能得到理想名次的球队会用各种理由来解释原因,尤其是上个赛季获得冠军的八一队跌落至本赛季第四名,对此,曾是国家女排主帅的八一队主教练俞觉敏强调说,队员们都尽力了,由于队伍伤病较多,影响了成绩。

俞觉敏所说的伤病多指的是主力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前者因伤缺席整个赛季,后者半个赛季无法登场。俞觉敏认为,另外两名副攻 陈瑶和王艳,与袁心玥、杨珺菁相比较还有差距,还需要努力。此话不假,但笔者认为,联赛后半程,袁心玥已伤愈复出并且参加了全部决赛,加上八一队首发阵容中,曾进过国家女排的队员达到5人之多,应该说此豪华阵容在联赛队伍中并不多见,俞觉敏为何输球后还要强调客观原因呢?

想想去年世界杯前,中国女排先后因伤失去主力杨方舟、徐云丽,就在队伍出发前,队长惠若琪也因心脏病退出,郎平为此情绪崩溃当众流泪,但面对巨大的困难,郎平选择了坚强,率队一场场拼,一分分夺,最后赢得了12年来的又一次世界冠军。相比郎平面对的困难,俞觉敏本赛季手上可用的牌要多得多,并且这一批队员年龄结构合理,又有上个赛季夺冠的经验,如果调教科学合理,蝉联冠军应该还是有希望的。遗憾的是,最终事与愿违。

输球需要理由吗?的确需要,但有的教练员会认真总结失败的教训,从头再来;有的教练员则把客观理由放在嘴上,以此赢得球迷的理解与同情。所以教练员队伍中就出现分化,有的人把“弱旅”带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而有的人则把豪华阵容领进了泥潭——前者是强者,后者是弱者。

叶 勇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