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排赛场打出特点 主帅:队员找回了自信

[摘要]从第一阶段的状态低迷甚至是磕磕绊绊,到第二阶段的正常发挥以及打出几场精彩比赛,刚刚过去的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对于河南天冠男排来说,如同坐上了“过山车”。

河南男排赛场打出特点 主帅:队员找回了自信

河南男排庆祝得分

从第一阶段的状态低迷甚至是磕磕绊绊,到第二阶段的正常发挥以及打出几场精彩比赛,刚刚过去的2015~2016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对于河南天冠男排来说,如同坐上了“过山车”。虽然最终只是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保六争三”的最低目标,但对于这支队伍来说已经实属不易。经过一个赛季的洗礼,队伍历练了心态,找出了不足,也算是收获颇丰,而最终获得的赛季第六名的成绩也比前一个赛季进步了一名。昨天,结束休假的河南男排重新集结,开始了新一年的训练。球队主帅梁杰也忙里偷闲与记者聊起了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评价队伍一个赛季的表现,梁杰给出了中肯的答案:“整体发挥还算不错,特别是第二阶段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可以给队伍一个赛季的表现打80分。”

丧失信心状态低迷

常言道:“万事开头难。”做好了开头,再做后面的事儿也会变得容易很多。过去的一个赛季,河南男排正是因为没有打好开头,而给后面一连串输球留下了隐患。

“赛季开始前我们训练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队员们的状态也很好,所以也才制定了‘保六争三’的赛季目标。”梁杰说,“不过联赛开始后,事实与想象的完全不同,特别是前两场与八一队的比赛一输,队员的信心和状态仿佛一下子被打没了,按照正常发挥的话,我们对八一队还是有胜算的。”

更糟糕的是,球队主攻孙凯 还在第二轮客战八一的比赛中意外受伤,他这一伤就是一个多月。主力受伤、球队连败,再加上二传 焦帅与核心崔建军又都是带伤出战状态受到影响,诸多不利因素困扰下的河南男排开始怀疑自己,队伍的自信心随之逐渐丧失,状态也越来越低迷。第一阶段10场比赛,河南男排仅仅赢了4场,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磕磕绊绊地挺进了本赛季八强。

找回自信打出特点

经过第一阶段后半段以及第二阶段开赛前一个星期左右的调整,焦帅、崔建军等人的伤病得到了有效控制,特别是伤愈后的崔建军,更是打出了超级主攻的本色,八强赛首战上海,他就砍下了23分。第二场对阵江苏,崔建军继续神勇表现独得29分,帮助河南男排拿下了八强赛首胜。“也就是从战胜江苏队之后,队员们才重新找回了自信,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赢球也多了。”梁杰如是说。

第二阶段的河南男排与第一阶段“判若两队”,球队共取得了5场胜利,重新展现出强队的风范。对此,梁杰说:“第二阶段我们的确比第一阶段打得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重新找回了自信。即便面对的是上海、福建、四川这些有外援的队伍,我们依旧打得不错。”

历练心态找出不足

回顾过去的一个赛季,梁杰对于队伍历练心态,成熟心智有了新的体会,“队伍可以在不好的心态下打比赛,也可以在好的心态下打比赛。过去的一个赛季,我们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第一阶段实际上就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所以才导致输掉了很多比赛;第二阶段,队员们调整了心态,重新找回了自信,最终得到了一个理想的结果。”

除了心态方面外,河南男排在细节方面也发现了很多不足,如小球串联、处理乱球等等。“这些细节都是我们打完联赛后暴露出的不足,强队之所以强,也正是在这些细节方面都处理得很好,让你找不到他们的漏洞。除此之外,我们在联赛开始前,也应该多出去打打比赛,借此检验训练效果,而不是凭着自我感觉。找出了这些细节方面的不足,也是我们打完一个赛季后的收获,今后的训练我们也将以这些细节为突破口,提升队伍的整体能力。”梁杰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