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青年军出征世界杯 春节练兵“有点忙”

短道速滑青年军出征世界杯 春节练兵“有点忙”

本报北京2月2日电 (记者季芳)北京时间2日凌晨,中国短道速滑队抵达德国德累斯顿市,准备参加将于5日在那里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

短道速滑队此次派出了一支青年军,其中不少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男队方面由小将徐富领衔,他这个赛季才开始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并在第一站加拿大蒙特利尔站中取得了男子1500米比赛的铜牌。其余的像安凯、宋昊谌、马兴光、邵帅和任浩博等队员都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冬运会上有过出色表现,加入国家队的时间并不长。而女队队员的参赛经验则相对丰富,陶嘉莹、林悦、郭奕含、李红爽等人从上赛季开始参加世界杯赛,殷琦经过这个赛季的锻炼,逐渐成熟起来。

本赛季由于赛事较多,队伍在安排各个比赛的参赛人员时,做了精心的规划,也给了年轻队员更多的参赛机会。此次带队出征的教练徐英男希望小队员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大赛机会,“迎战世界杯的比赛,孩子们要珍惜机会,迎接挑战,做最好、最强大的自己!”

本赛季最后两站世界杯比赛将于2月5日和12日在德国和荷兰举行,这意味着队员们的春节只能在国外度过了。事实上,对冬季项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而言,“回家过年”从来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因为春节前后正是赛季最忙的时候。殷琦说自己从练习滑冰开始,过年基本就没回过家,不过,今年也是她第一次在国外过年,她希望中国队的表现能够像过年一样红红火火。

刚刚从世青赛赛场归来的曲春雨、马威和任子威等小将也没闲着,他们将于9日赶往挪威的利勒哈默尔,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冬季青年奥运会。而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力们春节同样回不了家,包括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等人都要留守北京训练,备战3月在韩国进行的世锦赛。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