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网球中国网球公开赛2016-02-01 12:46
0

[摘要]止步于征途中,张帅“灰姑娘”的轰动暂且平息下来;但随着科贝尔在墨尔本完成大满贯冠军处女作,关乎梦想和坚持的鸡汤重新回温,干过一碗,皆可酣畅淋漓。

止步于征途中,张帅“灰姑娘”的轰动暂且平息下来;但随着科贝尔在墨尔本完成大满贯冠军处女作,关乎梦想和坚持的鸡汤重新回温,干过一碗,皆可酣畅淋漓。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天生左撇子的优势,制造出外角发球精妙的落点和角度;时不时被调侃的“小粗腿”,却恰恰支撑起了她不知疲倦的奔跑;中上风的力量,即使迎接莎拉波娃或者科维托娃的狂轰也足以抗衡几板;而每球必争的秉性,始终有所回报地多觅得几线生机。多年下来,科贝尔地存在是女子网坛一股难以击破的力量,却似乎一直没能等到一个出口大展拳脚。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科贝尔曾走到过温布尔顿和法拉盛的四强,两次折戟半决赛;多哈、东京、辛辛那提等高级别赛事的决赛也都有所经历,但一直饮恨而终。甚至于那几年但凡留到最后阶段,一定会冒出球迷的打趣,“科贝尔又要亚军心泛滥了”。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稳定的征战或许太过平淡,攀爬高处的热望没有理由不在德国人的血液中涌动起来。家乡媒体的某次访谈里,科贝尔意识到,“或许我该做出一些改变”,认定的东西便深信不疑,然后暗自努力。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2015年科贝尔接连斩获查尔斯顿、斯图加特、伯明翰、斯坦福四项顶级赛冠军,成为近些年少有的四种场地征服者;再度入围新加坡总决赛的阵容,科贝尔首战就奉上了挑落科维托娃的好戏。尽管排名尚处波动、大满贯表现不尽人意,但数次决赛关头的冷静的应变,多少还是为她墨尔本的佳话埋下伏笔。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澳网第一轮和土居美咲的交锋,科贝尔躲过一个赛点逃出生天;从苦主阿扎伦卡手中抢过四强席位,也迫使对方大热倒灶;冠军争夺中密不透风的防守,终于一步步翻越了小威廉姆斯的统治。比赛中几处反差让人印象深刻,兑现压线制胜分的小威廉姆斯情绪高涨呼出“Come on”,科贝尔镇守的半区却大多时间里显得安然。不少网友说道,“N次决赛落败总算为科贝尔攒足了人品”。“人品论”只当笑谈,但那些擦肩的经历,逼出了科贝尔更强大的决心和镇定,或许没有人会轻易否定。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大块精力放在了训练,几乎腾不出时间来闹点儿花边;不愿意错过大大小小的比赛,试图安排紧凑赚取更多积分;习惯了咬紧了牙关准备下一拍回球,同时也为对手的神来之笔拍手惊叹,当科贝尔捧起达芙妮杯告知世界,“我一辈子都在刻苦训练,梦想在今天实现了”,似乎戳中全世界的泪点,不仅仅在于以弱胜强的逆袭,还因为“努力”和“友善”的信仰,在所有人身上都可以找到太多的共鸣和感同身受。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2011年美网,勉强跻身正赛却意外闯入四强的科贝尔,赢得过一片惊叹和哗然,但这些更多时候是“黑马专属”;将近五年之后,身披更高荣誉的她,已经配得上“强者”应有的敬重和认可。除了稳居前十的成绩,连续多年和自己的较劲以及默默的积累,都让科贝尔的冠军更令对手们信服。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跟科贝尔私交甚好的同胞佩特科维奇在科贝尔进入澳网决赛后,动情为她发过一条推特,“Follow your f**king dreams! (继续你那该死的梦想吧)”,最亲近的人,才真正看过她的低谷,一定也最能理解她的梦想吧?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网球公开赛(CO_4007076666)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冠军科贝尔——那该死的梦想?继续吧!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