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比肩格拉芙还需再等待 多项纪录一夜倾覆

[摘要]在30日晚结束的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七号种子、德国姑娘科贝尔以6比4/3比6/6比4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首次捧起澳网金杯。

小威比肩格拉芙还需再等待 多项纪录一夜倾覆

沈阳日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丁瑶瑶) 在30日晚结束的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七号种子、德国姑娘科贝尔以6比4/3比6/6比4爆冷击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首次捧起澳网金杯!德国姑娘科贝尔在此次墨尔本之旅的晋级途中,连克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两大宿敌,冠军含金量十足,也成为格拉芙之后第一位拿下大满贯的德国球员,世界排名将在下周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二位。

这场女单决赛的结果令球迷颇为意外,去年倒在美网女单半决赛的小威,已经错失了实现多项纪录的机会,今年在自己胜率更高的澳网女单决赛(此前六进决赛全部夺冠),小威再度意外败走麦城。与去年美网的情况极为相似,小威距离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还是只差一步之遥。

不过,“21”在现役球员中已经是一个令人望尘莫及的数字,连最顶级的男子选手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都还没有机会达到。更为遗憾的是,让美国人一向引以为荣的决赛连胜纪录也在这场与德国姑娘的较量中被终结,在大满贯女单决赛的八连胜、在所有女单决赛中的15连胜全都截然而止。世界第一小威上一次在大满贯女单决赛输球还是2011年的美网不敌斯托瑟,上一次在女单决赛失利,则是2013年的辛辛那提赛负于阿扎伦卡。

随着在澳网女单决赛的不败金身告破,小威多项纪录一夜倾覆,若要比肩格拉芙的22冠伟业,真的还要再等等。如果在澳网之前细数夺冠热门的话,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应该算是第一档次,接下来的莎拉波娃、哈勒普、拉德万斯卡、穆古鲁扎。德国姑娘科贝尔绝对排不进前五位。但决赛面对此前一胜五负的小威,德国姑娘再次把自己防守反击的打法发挥到极致,加上卫冕冠军发球略失水准,成就了2016赛季开局以来的最大惊喜。面对两位此前1胜11负的强敌,科贝尔以自己坚韧的发挥笑到最后,这个冠军可以说是名副其实。

科贝尔的出色发挥,让自己的前辈格拉芙暂时保住了独坐第一的位置。距离格拉芙最后一个大满贯的1999年法网已经过去了近17年,科贝尔也成为了17年后首位德国籍大满贯女单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