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终于易主!小德开启冲击费德勒17冠脚步

花园终于易主!小德开启冲击费德勒17冠脚步

小德

特约记者彭延媛述评

德约此次澳网夺魁的重大意义,一言以蔽之!从2016年1月31日开始,塞尔维亚人和罗德·拉沃一样共夺取11个大满贯冠军;和埃莫森并列史上夺取澳网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要强调的是,埃莫森的6冠都是公开赛年代之前获得的——德约才是公开赛年代无可置疑的澳网之王!

网球历史对天王们很苛刻:他们不但要有两位数以上的大满贯,更要在某个大满贯赛事中变成一尊人人膜拜的神像——夺冠次数史上第一,并列也行!桑普拉斯和费德勒各有7次温网,纳达尔独享9次法网,费德勒5次美网夺冠,都是“后花园”的主人。而德约,如今也有6座澳网冠军陈列在墨尔本公园,供人瞻仰。

能让某个大满贯变成“后花园”就意味着,在那个地方,你能源源不断的挖掘自身的潜能,不断的超越前人,更超越自己!在上下求索的体育界,还有比这更伟大的境界吗?德约在今年的澳网第一次触摸到了那种境界,而且,不仅仅是数字。

无论半决赛对费德勒,还是决赛对穆雷,世界第一几乎没给他们多少希望和机会,他们似乎无法把自己本来拥有的能力和勇气发挥到极致——罗德·拉沃球场的剧本早就写好了:“那家伙已赢了5次,第6次又有多难?”从第一个澳网到第6个澳网,从“三德子”到No.1,从底线强到全天候,从费纳时代被完全压制到站在自己时代的门口,从前两个澳网冠军相隔整3年到在澳网建立天王的后花园……有多难?只有他知道。

更何况,这第6个澳网冠军还帮助德约达成了又一个天王级的成就:本届澳网后,在和费德勒、纳达尔、穆雷、瓦林卡这几位主要竞争对手的交手纪录中,他全部领先了!对后两人更形成绝对优势!

前两年,当这几位不再包圆大满贯或大师赛的半决赛时,我们还可以说是“四巨头时代”的动摇,解体尚在进行时。但当其中一人脱颖而出,无论夺冠数量还是交手战绩都明显压倒其他人的时候,当“Big”当中出现了“Bigger”时,巨头这个词,无论如何就只能用单数形式了!还是西蒙一语道破天机:“打德约,我得到了更衣室里的所有支持!”

多年来,澳网都是每个赛季的首个大满贯。所以,对“澳网之王”德约来说,在这里夺冠从来都是开始——今年的澳网夺冠,就为他开启了如下一系列历史性任务:

第一,如夺取法网,则达成温网、美网、澳网、法网“跨年度四连贯”成就,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

第二,开启再次冲击“年度全满贯”成就的第一道门,目标也是罗德·拉沃。

第三,如上述都达成,他今年就将比肩纳达尔和桑普拉斯的大满贯冠军总数14个,下一个目标,费德勒!

上述任务,无论哪个都是变态难度,在澳网建立后花园真的仅是开始!这次夺冠后,德约亲吻了地面,又开玩笑说:“我和澳网谈了场恋爱!”

恋爱,当然不是一个美好故事的结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