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逐渐改变"四巨头"局面 向"一家独大"演变

[摘要]北京时间1月31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出人意料地变得一边倒:头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以6∶1、7∶5和7∶6(3)直落三盘横扫穆雷问鼎。

小德逐渐改变"四巨头"局面 向"一家独大"演变

在1月31日结束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比1、7比5和7比6(3)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名将穆雷,获得自己第6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第11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出人意料地变得一边倒:头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以6∶1、7∶5和7∶6(3)直落三盘横扫穆雷问鼎。德约科维奇将自己的澳网冠军数增加到6个,大满贯冠军总数则增加到11个。以小德目前的状态和在网坛压倒一切的统治性地位来看,他超越纳达尔的14冠只是时日问题,赶上费德勒的17冠也绝非空谈。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3∶1淘汰费德勒,已经显露冠军相。塞尔维亚天王此次澳网晋级路上唯一一次历险是在第四轮,当时他几乎被法国名将西蒙拉下马,最终激战五盘涉险过关。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的小德在决赛中迅速找到手感,反观前一天观看哥哥的双打决赛至深夜的穆雷则形同梦游,小德开场就接连破掉穆雷两个发球局,很快便取得5∶0的领先。尽管穆雷随后保住挽回颜面的一局、避免在首盘吞蛋,但小德还是稳稳地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1先声夺人。

随后两盘穆雷的状态有所提升,但不知道是否记挂着家中即将临盆的爱妻,英国天才始终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反而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小德最终以3∶0横扫对手,职业生涯第六次捧起挑战者杯,塞尔维亚天王也因此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个澳网男单六冠王。

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在夺冠路上先后击败了费德勒和穆雷,算上此前多哈决赛横扫纳达尔,小德在一个月之内将三巨头赢了个遍。男子网坛“四巨头”统治的局面,已经逐渐向小德一家独大的局面演变,而其他准一线球员诸如瓦林卡、伯蒂奇、费雷尔和锦织圭等,目前看来还没有能力撼动小德的统治地位。只要保持现在的状态,小德有望在2016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穆雷当爹找安慰 小德萌娃添乐趣

颁奖礼上接过亚军银盘时,穆雷自嘲地说了一句:“这感觉似曾相识。”是的,因为这已经是英国天才第五次拿到这个银盘了,他五次进入决赛均未能捧起挑战者杯。

由于征战澳网,穆雷无法陪在即将临盆的妻子金·希尔斯身旁,失利的落寞加上对妻子的愧疚,让穆雷在发表感言时也忍不住哽咽了:“我要感谢我的妻子,过去两周你就是一个传奇,谢谢你的支持,我马上就要回来了。”

对于失落的穆雷来说,即将出生的孩子应该会给他带来些许安慰。德约科维奇也借此来开解他:“安迪你是个出色的冠军,是个好人,也是我的好朋友,相信未来你会有更多的机会来冲击这个冠军。我要恭喜你和金,希望你们的孩子健康出生。你会有前所未有的体验,因为我和我的妻子也经历过。”

小德的儿子史蒂芬已经1岁3个月了,今年他也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自己爸爸在澳网的英姿。小德的妻子叶琳娜还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段小小德冲着电视叫小德的视频,不过刚刚牙牙学语的小家伙指着屏幕喊“mama”,令人忍俊不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