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夺羽超联赛冠军 林丹获得国内联赛大满贯

青岛夺羽超联赛冠军 林丹获得国内联赛大满贯

腾讯体育1月31日晋江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月31日,2015-2016赛季羽超联赛决赛中,湖南江湾对阵青岛首都航空,而在这场平民对豪门,小将对老将的对抗中,最终还是豪门青岛队凭借林丹关键场的表现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两支球队的年轻队员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而老将林丹更是在球队关键时刻临危受命,主动请战成为了关键先生。

混双凭借老将表现逆转 马晋赛后谈离别

青岛首都航空和湖南江湾在今天的混双排阵中都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青岛依然是派出了陆恺/马晋,而湖南则是启用了黄东萍和半决赛中兼项立功的小将张稳。尽管从经验上讲,马晋经历过奥运会的锻炼,鲁恺也参加了很多公开赛,而张稳、黄东萍都还只是参加过青年组的国际比赛,缺乏大赛经验,但在今天的比赛中,这对年轻选手依旧拿出了半决赛中击败张楠/赵芸蕾的超水平,反倒是鲁恺/马晋缺少磨合,频频出现失误,让对手打得措手不及。第一局,张稳/黄东萍就以21:11获得胜利。第二局开局,鲁恺/马晋依然处于被动的情况,但后面二人却把速度加快,最终反超年轻选手,以2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鲁恺/马晋也找回感觉,一直在比分上压制对手,最终21:12获得胜利。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战术改变,马晋说二人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只是稳住心,等待对手犯错误从而找到得分的机会。在这个时刻,老将的优势也终于发挥出来。除了顶住压力,马晋今天还道出了一段对联赛的不舍之情:“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打俱乐部联赛,所以自己想着这个念头就让自己不要放弃。如果想输,可能我们很快就输了,但是我还是不想放弃。

女单师姐妹对决

女单这场对决也是中国女单一场师姐妹的对决。代表青岛首都航空出战的是李雪芮,而代表湖南江湾出战的是年轻的孙瑜。孙瑜只是中国女单的第四号选手,她也是在季后赛之后的二次转会中被湖南队引进到队中。尽管之前只打了一场半决赛但却发挥了作用,在跟厦门队的那场半决赛中,王仪涵因为大腿拉伤,带伤完成比赛,孙瑜整个比赛中的状态和心态也是很稳定,最终跟王仪涵战至三局最终为球队立下大功。

今天比赛一开局,二人就开始了持续的胶着,虽然二人的实力上依然有些差距,但孙瑜的还是一直紧咬对手,但最后关键球出现了一些失误。李雪芮第一局21:18获得胜利。第二局,李雪芮也保持着稳定的发挥,稳扎稳打始终将比分领先对手,最终21:15获得胜利。

谈到这场比赛,李雪芮说自己赛前部署的战术还是贯彻的不错,而她的战术就是让自己保持耐心:“因为自己心态一着急进攻,就会影响发挥。”不过李雪芮也直言之前看到混双那场拿下来,自己就对队伍更有信心了。“看到马晋他们第二局19:20拿下局点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局有戏了,第三局他们就完全没有压力,发挥了他们最好的状态。如果前两局拿下来,后面球队整个气势上就不一样了。”李雪芮也相信队友后面能够更好的赢得比赛。

男双张稳再为湖南建功

这场比赛湖南江湾派出的组合跟半决赛没有区别,依旧是兼项的张稳和柴飚,但青岛首都航空因为刘小龙腰部受伤,临时调整的配对,换上的兼项混双的鲁恺。开局,邱子涵/鲁恺还是有不少的进攻,双方比分也是僵持不下。场上最年轻的张稳却成为了四个人中表现最稳定的,即便是落后也没有打乱节奏,一直寻找进攻的机会。打到11分之后,张稳/柴飚就逐渐将比分反超,而邱子涵/鲁恺似乎找不到得分的机会,最终张稳/柴飚21:15反超获胜。第二局柴飚/张稳的发挥更加稳定,几乎没有给对手追分的机会,最终21:13为湖南队扳回一场。

尽管今天青岛队男双的变阵令人有些意外,把刘小龙换成鲁恺是否能跟国家队的“子龙组合”相提并论,也成为人们怀疑的问题。不过这个新组合对于柴飚/张稳并不陌生,因为在季前赛湖南队主场的比赛中,青岛就是派上了鲁恺和邱子涵搭档,当时那场比赛张稳/柴飚打得也并不轻松,最终2:1获胜。“因为之前有过交手,所以还是比较有把握,我们赛前部署就是发接发,在配合的速度上今天处理的比较好,第一局可能不太明显,第二局就发挥的更好一些,所以赢得更加轻松。”柴飚这样表示。

林丹主动请缨 获得国内比赛大满贯

对于豪门来说,青岛队究竟选派哪些人成为了他们“幸福的烦恼”。因为羽超联赛规定一场比赛只能有两场可以使用A级运动员,这也导致在季后赛前二次转会引进到青岛的傅海峰成为了队里的第三个A级运动员,其他两个分别是林丹和李雪芮。原本是为了给男双增添更多的选择,也是为了在排名上多一些组合。但就在昨天为球队赢得关键一场之后,林丹就决定自己一定要主动请战这场比赛。而青岛女单也没有更好的人选可以代替李雪芮,傅海峰此战只能继续坐在替补席上。不过青岛放弃傅海峰也在情理之中,之前鲁恺/邱子涵跟柴飚/张稳的交手也表现出了一些实力,而且傅海峰跟他二人之前配合时间也不长,一旦打到关键场次也有一定风险。

果然,林丹成为了今年的关键先生,对手是湖南队小将周泽奇,第一局林丹就以21:8获胜。但第二局开局林丹却出现了一些失误,4:7被对手领先,但之后林丹加强进攻,一次次劈杀也让周泽奇不断出现失误,最终林丹21:12为球队赢得了最关键的一场胜利。青岛首都航空也成为了本赛季羽超联赛的冠军。

其实对于林丹来说,尽管已经获得了所有国际比赛的冠军,但唯独国内比赛没有获得过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今天主动请缨的原因。“我已经征战了五个赛季,去年加入青岛之后,跟大家也是很开心,这次圆了国内比赛大满贯的愿望,我也会把这种状态调整到国家队中,希望自己越来越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