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决赛胜率延续!小德巩固澳网第一人位置

100%决赛胜率延续!小德巩固澳网第一人位置

小德澳网捧杯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1、7-5和7-6(3)击败英国名将穆雷,延续了自己澳网决赛100%的胜率,赢得自己第6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进一步巩固了自己“澳网第一人”的位置。

小德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决赛胜率并不是属于那种高得吓人的,本次澳网之前,他一共18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输掉了其中8场,胜率也就是刚刚超过50%。但是墨尔本对于这位塞尔维亚天王来说却是不折不扣的福地,迄今为止他六次杀进决赛,全部以胜利告终,在去年他就已经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将费德勒等传奇名将都甩在了自己的身后;而今年再次夺冠之后,小德已经追平罗伊-埃莫森的澳网6冠纪录,成为有史以来在澳网战绩最好的男子选手之一,按照他目前的统治力,独享这一荣誉仅仅是时间问题。

本届澳网小德在晋级过程中曾遭遇惊魂事件,在第四轮面对法国人西蒙时险些被爆冷,不过当他成功晋级决赛之后,小德的卫冕步伐重新变得坚毅无比,今日面对状态同样出色的穆雷,小德几乎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开局早早取得领先,并将优势牢牢保持到最后,最终顺利摘得自己第6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也因此提升到了11个,追平了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大满贯11冠的纪录,继续缩小与费德勒、桑普拉斯和纳达尔等人的差距。

我们简单对比一下小德在四大满贯决赛中的成绩:澳网6胜0负,法网0胜3负,温网3胜1负,美网2胜4负,从中可以看出他在澳网赛对于他的职业生涯到底有多么特别。就好像法网之于纳达尔,温网之于费德勒一样,如果将这项赛事从他的职业生涯中划去,他的职业成就将在瞬间变得黯淡许多。

现役选手中,小德目前在硬地赛场上的竞争力毫无疑问是NO.1,但是就硬地冠军而言,他还需要仰望瑞士天王费德勒,无论是硬地赛事总的冠军数,还是硬地大满贯(澳网+美网)冠军数,小德都还排在费德勒的后面。但是现在费德勒想要再度增加大满贯冠军已经变得非常困难,而小德目前的势头则显得难以阻挡,塞尔维亚天王的下一个目标,无疑就是要在这方面更进一步,成为当之无愧的“硬地之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