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拳?邹市明怒了 他不但有重拳还充满血性

棉花拳?邹市明怒了 他不但有重拳还充满血性

邹市明重拳出击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金牌拳王邹市明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与巴西拳手纳坦-桑塔纳-库蒂尼奥争夺空缺的WBO蝇量级国际金腰带。最终,在这场10个回合的比赛里,邹市明在第八回合TKO取胜。邹市明回击了没有重拳的质疑,34岁的他依旧在进步。

所有人都清楚,邹市明的阿喀琉斯之踵是缺乏重拳。但有一种人是善意的,他们只是分析邹市明的技术特点;还有一种人是恶意的,他们在冷嘲热讽中,发泄某种变态的快感。对于各种质疑,邹市明从来不会用嘴辩解,关于拳头的疑问还是用拳头说话吧!

7战6胜1负只有1次KO,这个数据确实不够漂亮,而在远离拳台10个月之后,邹市明迎来了巴西小将库蒂尼奥。库蒂尼奥的实力并不出类拔萃,但却是个愣头青,12战全胜10次KO,重拳杀伤力还是有的。

库蒂尼奥赛前就大放厥词:“邹市明身上都是奥运会的痕迹,他将为我做贡献,成为又一个被我KO的人!”比赛里,库蒂尼奥也是在拳台做出各种滑稽挑衅动作,试图用这种方式激怒邹市明。据他自己说,他是“南美洲冠军”,还得到了著名拳击推广人唐金青睐。

邹市明感觉到了各种侮辱,他要证明自己的重拳。内行可以明显看出,邹市明与体制内时期的海盗拳完全不一样了,他希望通过组合拳结束比赛,而不是打一拳就跑。事实上,现在邹市明打中一拳,就想紧跟着打第二拳,出拳也更讲究连续性和穿透性。

邹市明完全可以稳稳妥妥靠点数取胜,但是,他不满足于此,他情愿冒一点风险!第八回合,邹市明终于觅得转瞬即逝的机会,连续的直拳命中,巴西拳手毫无招架之功,裁判及时终止了比赛,邹市明TKO制胜!

那些嘲笑邹市明是“棉花拳”的人可以闭嘴了,他完全有能力在必要的时候结束比赛。当然,邹市明直到现在,也不能说拳头特别重,但他至少一直在进步!

其实,在邹市明所处的蝇量级,本来重拳KO的场面就远远少于重量级,一味的强调泰森式的摧枯拉朽,说明你根本不懂拳击。再者说,中国人从身体素质看,也不大容易诞生重拳选手,试问,中国哪名拳王是以重拳闻名的?熊朝忠、杨连慧拳头在国内算重的,但与欧美强手相比,也比较普通。

邹市明用速度、节奏、经验和时机把握控制了比赛,他的技术绝对是最出色的。现在困扰他的三点,第一,年龄和体能,第二臂展一般,第三重拳不是特别重。但至少与巴西拳手比赛,我们看到邹市明与比自己年轻13岁的选手拼拳,体能并没有吃亏;至少他的重拳较自己又有所突破。(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