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火力打不穿对手铜墙铁壁 今天科贝尔神了

小威火力打不穿对手铜墙铁壁 今天科贝尔神了

科贝尔夺冠后兴奋倒地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相信赛前没有人能想到今天的澳网女单决赛结果,德国选手科贝尔经历三盘苦战击败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夺冠。纵观整场比赛,小威的发挥不算差,但网对面的科贝尔却在接发和防守上几乎做到了极致,世界第一完全打不透对手的铜墙铁壁。

科贝尔接发精准预判 小威最强大武器哑火

科贝尔今天首先在接发上做足了功课,小威无论怎样提升自己发球的时速和角度,科贝尔总能找到办法把球挡过来,然后争取形成底线相持,将比赛拖入自己擅长的节奏。本次澳网决赛前的6场比赛,小威每盘可以发出4记ACE,而来到决赛打了三盘,小威才有7个ACE进账。可见,科贝尔预判小威的发球之准。不要以为这很容易做到,莎拉波娃和小威打了超过10年时间,却至今接不好对方的发球。

众所周知,小威的发球是她武器库里最强大的一项。以往小威的发球局之所以难破,就是因为她可以在不利的情况下利用发球化解困境。但是今天科贝尔完全贯彻挡回去对手一发、抢攻对手二发的策略,小威的发球罕见地遭遇冲击。压力之下,小威本场发出6个双误,而她在决赛前每场只有2个不到。这就造成这场比赛小威的发球局不再坚不可摧,科贝尔屡屡都可以获得机会。

限制住小威最强大的武器,科贝尔为自己最后的获胜奠定基础。

不但有铜墙铁壁防守 还有进攻一板发威

以往科贝尔是位典型的防守型选手,球迷口中通常所谓的“磨女”。但以往进攻上的不足,让科贝尔难以在比赛中更进一步。

德国人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她在冬训中刻意对自己的正拍进行加强,希望加强火力。转变风格对于选手而言意味着风险,之前的防守型选手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在增加体重试图增强进攻的时候,反而得不偿失,非但没有换来强大的进攻,以往自己出众的防守能力也丢了。

从这次澳网来看,科贝尔很好地平衡了两者之间的关系。虽然场上往往还是小威在主导进攻,但科贝尔靠着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都能将难度很大的球回过网。同时科贝尔也不仅仅是单纯在防,冬训中特别练的正拍让她可以在防守跑动到位的时候,打出精彩的反击,反而将小威调动开,造成对手的失误。

可以说小威没有预料到科贝尔能够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如此出色,今天美国人多次看似占优的情况下反而被对手拿分。这也让小威在进攻中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打出更深的落点、更刁的角度,失误也就随着而来——小威本场多达46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并不是说她状态太差,而是对面的科贝尔防守反击实在打得太好。

事实上小威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后面她可以增加上网的次数,试图通过压缩时间赢下分数。但科贝尔今天整个人都处在巅峰状态,往往可以在被动情况下通过正拍一板实现破网。小威全场上网得分率不到50%,最后冠军点也是网前截击失误丢掉。

不过科贝尔这种打法对自己的体能和身体都有较高的要求,面对顶尖高手时需要将状态调动到极致,好在她成功地将本次澳网的巅峰留到了决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