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捍卫格拉芙纪录 获千万巨奖升至No.2

科贝尔捍卫格拉芙纪录 获千万巨奖升至No.2

科贝尔阻击小威,帮助格拉芙捍卫纪录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德国名将科贝尔鏖战三盘以6-4、3-6和6-4爆冷击败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世界排名将上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位。

完美演绎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以科贝尔目前世界第六的排名,夺取大满贯冠军并不能完全说是冷门,但是她最终举起了今年的澳网女单冠军奖杯,绝对堪称是一个奇迹。要知道,在去年的澳网赛中,科贝尔在首轮就爆冷出局,而今年她只差一点点就复制了这样的悲剧——在首轮比赛中面对日本选手土居美咲时,她和对手苦战两次抢7,在化解对手一个赛点之后惊险逆转取胜。

而在那之后科贝尔就开启了自己的奇迹之旅,她在接下来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八强战中爆冷击败了夺冠大热门之一阿扎伦卡,半决赛中又直落两盘降服了最大黑马英国选手孔塔。今日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小威,赛前被普遍看低的科贝尔奏响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强音,她在鏖战三盘之后爆冷击败对手,复制了李娜当年救赛点后夺取澳网冠军的壮举。

世界排名将升至第2位

由于在去年澳网首轮出局,因此科贝尔在今年澳网拿到的2000个积分基本上都属于“净收入”,在进入决赛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已经确定来到世界第四位;而在决赛中取胜之后,她下周的世界排名将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位。在WTA历史中,她是除了格拉芙之外唯一一位达到过这个高度的德国女子网球选手。

此外,科贝尔还因此成为WTA历史上第44位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填补了德国女子网球数年来的一项空白。今年的澳网单打冠军得主将可以获得高达38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792.8万元)的巨额奖金,毫无疑问这也将是科贝尔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所获得的最大单笔奖金。

成功保卫同胞一纪录

科贝尔今日取胜还有另外一层意义,那就是帮助同胞格拉芙暂时保住了公开赛年代22次夺取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传奇纪录。小威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来到了21个,追上并超越格拉芙看上去已经板上钉钉,但是她在去年美网半决赛中爆冷不敌意大利老将文奇,本次澳网决赛又败在了科贝尔的拍下,使得这一纪录最终到底归于谁的名下突然之间有了更多的悬念。

众所周知,红土并不是小威擅长的场地,今年法网她将遭遇的考验非常严峻,毕竟莎拉波娃、哈勒普和穆古拉扎等人对于法网冠军都是虎视眈眈;而温网之后由于还有小威非常看重的里约奥运会,她能否拼尽全力在温布尔顿去力争卫冕也是一个未知数。如果连续错失机会,即将迎来35岁生日的小威很有可能会变得有些心灰意冷,甚至可能会做出提前退役的决定,这样一来格拉芙将有望“幸运”保住自己的这项传奇纪录。(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