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限制奥尼尔需要改规则 那么限制库日天呢

限制奥尼尔需要改规则 那么限制库日天呢

NBA规则制定得再细致,碰到那些不世出的天才球员,有时难免也不够用。迈肯、大帅、鲨鱼,每一名统治级球员出现之后,比赛常常就会变得失去竞争性。为了“反垄断”,联盟只能有针对性地修改规则,三秒区不断变大 、联防合法化等等,限制这些球员的场上发挥。这样的变革屡见不鲜。防不住,改规则,是无奈,也是必然。

现在库里三分线外已经无敌,logo shot甚至更远,丝毫不费力,出手快投篮准。

假设联盟在某一时刻决定对库里进行限制,会如何针对性地修改规则?

限制奥尼尔需要改规则 那么限制库日天呢

“投进三分的一方所有队员都不许做任何庆祝动作?”

憋死这帮小兔子。

“如果还不管用的话,三分出手之后也禁止做任何庆祝动作?”

“一场,单一球员只能投6个三分,超过算技犯?”

限制奥尼尔需要改规则 那么限制库日天呢

其实库里远远达不到奥尼尔、张伯伦这种统治力

第一:库里很准,但并不是准的不可救药天下第一准,三分命中率很高但不算高的离谱,而且命中率也不是联盟第一。

第二:无数场比赛已经证明,库里的三分可以限制住(如果限制不住就是库里命中率联盟第一了),当然勇士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限制住库里不可能同时限制住汤普森等其他人。

第三:所以库里不需要改变规则,对库里的防守很简单就是后卫贴身防守,最好不让他借球,即便借球也追着逼她传球或者进内线。当时还是上面那句话,勇士之所以强就是因为限制住库里,库里可以传球给格林给汤普森。

限制奥尼尔需要改规则 那么限制库日天呢

在这里要说明的一点事:不要把限制奥尼尔的规矩搞错了,真正跟奥尼尔相关的,也就是每节最后2分钟不允许砍无球球员而已,而且这个规则的篮球意义与其说是限制奥尼尔,不如说是保护奥尼尔和挽救比赛观赏性

其余的,引入联防是跟世界篮球接轨

防守三秒、取消handcheck都是为了方便突破型外线更能进入禁区,增加观赏性,限制的也只是没有防守三秒前大中锋可以站在篮下不出三秒区等着送火锅而已,而那时奥胖虽然BUG,但并不是公认最好的防守中锋,也没有最好的防守积极性

除了早期70年代以前,实际上NBA后来绝大多数规则都是为了帮助球星打得更好更容易而已

如果现在NBA需要限制库里,那就又抬高库里地位了,因为一大波所谓为球星改规则的传言里,大多数都是保护和帮助球星,真正是摆明要改规则限制特定某个人的少之又少

限制奥尼尔需要改规则 那么限制库日天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