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日看点:小德冲澳网第六冠 混双决出冠军

收官日看点:小德冲澳网第六冠 混双决出冠军

小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混双和男单两场决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再次迎来英国名将穆雷的挑战,塞尔维亚天王将力争获得自己第六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维斯尼娜/索雷斯VS范德维格/特卡乌(混双决赛,北京时间13点开始)

第二场:德约科维奇VS穆雷(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30分)

小德在去年第五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进入新赛季之后小德的状态依然保持得相当稳定,澳网之前他在多哈赛中横扫纳达尔夺冠,来到墨尔本之后他除了在第四轮面对法国选手西蒙时遭遇苦战之外,其他几场比赛的优势都相当明显,最近两场比赛连续击败了锦织圭和费德勒两位劲敌,职业生涯第六次晋级澳网男单决赛。

穆雷之前曾四次获得澳网男单亚军,今年他在前五场比赛中只丢掉两盘,不过半决赛面对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时遭遇惊魂时刻,鏖战五盘之后方惊险逆转过关,第五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0次交锋,小德21胜9负占据明显优势,最近11次交锋小德10胜1负。穆雷之前四个澳网亚军,有三个是拜小德所赐,分别是在2011年、2013年和2015年。小德如果能够在周日这场决赛中胜出,他将第六次举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进一步巩固自己公开赛年代澳网男单第一人的位置,同时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将追平费德勒,逼近一亿美元大关。(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