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张虹500米冲第5冠 望荣登世界第一

速滑世界杯张虹500米冲第5冠 望荣登世界第一

女子500米第一次比赛,张虹夺冠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2015-16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将展开第二天厮杀,在女子500米第二次里,中国队张虹和于静形成夺冠双保险,张虹有望赢得赛季第五冠,很有可能超越李相花,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国队张虹和于静形成冲金双保险,在刚刚结束的第一次比赛里,张虹和于静就包揽了金银牌。两届冬奥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的李相花被国家队除名,中国双姝也就基本没有了对手,美国名将理查德森、鲍维虽然名气很大,但并不擅长500米短距离。

张虹本赛季在500米副项表现逆天,连续三次击败李相花扮演李相花克星,并且滑出该项目世界历史第二好成绩。目前张虹和李相花都是单赛季四冠,张虹只要再拿一个冠军,就将成为该项目本赛季第一个世界杯五冠王。尽管缺席了德国站两次比赛,但在世界杯积分上张虹仍以610分高居第二,仅次于680分的李相花。这次比赛张虹很有可能积分超过李相花,荣登世界第一宝座。

与欧美力量派选手相比,张虹长久保持速度的能力有所欠缺,而在500米的距离,正好可以发挥其技术细腻的特长。尽管前100米启动不佳,但其后400米的赶超令对手非常忌惮,“逆转”也是张虹标志性的取胜方式。

另一名中国选手于静同样值得尊重,这位超过30岁的老将一度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后来因为伤痛错过索契冬奥会,并且退出了世界一流。而在本赛季世界杯荷兰站于静王者归来摘金,她也是这次挪威站唯一有能力击败张虹的选手。

一共有20名选手分成10组参加500米第二次比赛,张虹在最后压轴出场,同组的是美国选手理查德森,张虹处在最有利的内道,夺冠形势一片光明。而于静在第九组内道出发。

此外,女子1500米中国选手郝佳晨、赵欣将参加角逐,男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中国选手都没有获得A组参赛权。(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