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第一中锋考神实至名归 目标率队进季后赛

“魔兽”霍华德和马克·加索尔在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谁来扛起中锋大旗?德马库斯·考辛斯当仁不让,这位曾经的坏小子,在与主帅乔治·卡尔冰释前嫌之后,把精力放在了球场上。他的天赋是那么出众,也难怪国王两任老板马鲁夫兄弟和拉纳迪维都坚决将考辛斯当做非卖品。

NBA第一中锋考神实至名归 目标率队进季后赛

考神:俺是镇队之宝

当考辛斯专注于球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他在1月26日与黄蜂一战轰下了56分和12个篮板,创下职业生涯得分纪录,并且创下本赛季NBA球员得分新高,此前库里和吉米·巴特勒曾得到53分。此外,考辛斯的56分,还是自2000年的奥尼尔单场砍下61分之后,NBA中锋球员得到的最高分。国王上下早已将考神形容为联盟第一中锋,而考辛斯也以第一中锋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仍然在期待自己变得更加出色。

第一中锋已实至名归

考辛斯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流淌下来,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拍了几下球,罚球又是不中。1月27日国王客场97比112输给开拓者,考辛斯只得到17分和5个篮板,他全场21投仅4中,而且连罚球也完全失准17罚仅9中。他太累了,他浑身乏力,因为在前一晚国王与黄蜂鏖战了两个加时赛,那一晚是考辛斯职业生涯的最闪耀时刻。

面对黄蜂,考神大发神威,30投21中,三分球3中1,罚球16中13,得到56分、12个篮板和4次助攻。考辛斯最近的状态极好,尤其是在无缘全明星首发之后,考神卯足了劲要为自己正名,1月24日,考辛斯在与步行者的比赛砍下48分和13个篮板。48分已经是当时考辛斯的职业生涯得分最高。考辛斯此前的单场最高得分为41分,那还是在2012年4月3日对阵太阳时创下的,距离现在已经过去3年多。

如今的考辛斯可要比当年的自己出色多了,他的进攻手段变得更加丰富,他在本赛季开发出了三分球,场均投进1.2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4.1%。1月26日,国王与黄蜂的比赛,考神在内线翻江倒海,予取予求,虽然国王最后还是以128比129惜败黄蜂,但是考神的表现震惊了许多人,这是中锋球员近些年来最火爆的表现之一。“我一直都说他是联盟中最棒的大个子,”队友隆多这样表示。考辛斯的56分还追平了国王球员的队史得分纪录。国王曾经在1964年12月19日,由“大O”罗伯特森狂轰56分,不过在时隔52年之后,考辛斯追平这个尘封多年的纪录。而要不是考辛斯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段六次犯满离场,他原本可以得到更多分,甚至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NBA第一中锋考神实至名归 目标率队进季后赛

考神全面开发技能包

“德马库斯(考辛斯)已经打出了高水平,现在联盟还有比他表现更好的中锋吗?我认为没有。”国王主帅卡尔早在数天前就这样表示。而在听到主帅对自己的这番评价之后,考辛斯也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现在我的比赛还有很多方面要提高,这不是针对最佳中锋的问题,而是我要打出正确的比赛方式,帮助球队达到下一个级别。”考辛斯说。

本赛季也确实没有其他中锋可以与考神相比,他场均得到27.3分、11.2个篮板、2.8次助攻、1.3次抢断和1.3次盖帽。他是本赛季仅有的两位场均20+10的球员,另一位是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当今联盟的另外几位优秀中锋相比考神都要逊色一些。德拉蒙德是本赛季的篮板王,场均抢下15.2个篮板,但是他的进攻差了太多,场均得到17.1分,而且罚球是其致命软肋,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仅为34.%。小加索尔在上赛季曾被不少人誉为联盟头号中锋,但是本赛季他状态下滑,场均只得到16.7分和7.2个篮板。霍华德曾经当过数年的联盟第一中锋,但是他早在前两年就下滑,本赛季状态平平。

争取个人和球队双赢

当今NBA中锋,表现最好的当然是考辛斯。本赛季初,已经有不少对手公开称赞考辛斯是最好的大个子之一。勇士的助教卢克·沃顿曾表示:“他是联盟最好的大个子之一,现在他增加了三分球技术,这让他更加全面了。”本赛季的超级菜鸟波尔津吉斯也表示:“他是联盟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他的身体非常强壮,这也是我所期望的,他是一名优秀的中锋。”

国王名宿克里斯·韦伯爱屋及乌,他在谈论考神时,直接去掉了“之一”,将考神视为最好的大个子。“就我来说,考辛斯是这段时间的最佳大个子,他在最近两年都是。我一直都说他有些特别,自从他进入联盟以来就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他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让我对他印象深刻,所以我期待他能做些什么,天空才是这个孩子的极限。”韦伯侃侃而谈。

NBA第一中锋考神实至名归 目标率队进季后赛

考神是个好孩子

国王将士都在期待考辛斯能做些什么,这位大个子有着太好的天赋,拥有完美的中锋身材,更有着出类拔萃的技术。只是在过去几年,考辛斯都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脾气古怪。这个赛季的考辛斯收敛了许多,在球场上也展现出越来越强的竞争力。他场均得到27.3分,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而且这一得分排到了联盟得分榜第三的位置。论进攻火力,考辛斯也是奥尼尔之后最强的中锋,无论是后来的姚明,还是巅峰时期的霍华德,都无法做到像考辛斯这样大半个赛季砍下场均27+。

当然,现在考辛斯更渴望帮助球队赢球。“我只是想要努力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在谈到自己砍下56分时,他这样表示,“这场比赛充满了乐趣,但是特洛伊·丹尼尔斯的三分球杀死了我们。”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国王总经理迪瓦茨进了更衣室和考辛斯以及隆多进行交流。“我们对比赛中一些特殊的回合做了讨论,不过我们并不完全同意他的看法。”考辛斯说。第二天,国王在客场87比112输给开拓者,考辛斯只得到17分。主帅乔治·卡尔表示,球队疲劳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两连败之后,国王的战绩排名从第八下滑到第九,对于考辛斯来说,已经是联盟第一中锋的他,要做的是争取在本赛季实现杀进季后赛的愿望。

NBA第一中锋考神实至名归 目标率队进季后赛

本赛季单场50+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篮球先锋报订阅号(lanqiuxianfengbao)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NBA第一中锋考神实至名归 目标率队进季后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ine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