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八连胜背后:小科比神数据 替补至关重要

江苏八连胜背后:小科比神数据 替补至关重要

布鲁克斯是肯帝亚男篮最稳定球员

金陵晚报讯(特派记者赵彦砚)昨晚江苏肯帝亚男篮在客场挑战排名第三的山东男篮,在山东高速体育馆这个堪称魔鬼的主场,肯帝亚男篮凭借胡雪峰最后时刻的上篮准绝杀,以115:113力克山东,赛季双杀山东。由于浙江队本轮不敌广东,肯帝亚与浙江的胜场差距缩小到2场,在还剩3轮的情况下,仍然保留季后赛希望。全队六人得分上双,马尚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胡雪峰16分8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常林16分4个篮板,陈磊15分,奥登12分19个篮板,柳伟11分5个篮板。

山东队内线球员吴珂在上一轮比赛中肘击天津外援马克希尔,遭到篮协禁赛11场的处罚,昨晚无法出战。肯帝亚方面,刘亚晖在上一场比赛中扭伤胳膊,并没有随队来到济南,他的缺阵对肯帝亚内线造成一定的影响。

常林开场两记三分球,帮助肯帝亚6:2开局。山东队国奥球员陶汉林频频杀进内线制造得分,不过肯帝亚这边多点开花,马尚单节砍下9分,这节比赛中,肯帝亚用易立防守山东队的大杀器比斯利,对于易立的严密防守,比斯利有些不耐烦,嘴里不时喷着垃圾话。首节结束肯帝亚29:26领先。

第二节比斯利开始冲击肯帝亚篮下,连续得分。替补胡雪峰出场的常亚松在快攻反击中打成2加1,接着又是一记远投命中,贡献6分,还成功为胡雪峰赢得休息时间。肯帝亚在本节后半段打出快速反击,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上半场结束肯帝亚57:53领先。

第三节山东队掀起反击浪潮,渐渐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胡雪峰用一记又一记三分球帮助肯帝亚稳住阵脚。但是节末肯帝亚的防守出现问题,比斯利和杰特轮番砍分,本节结束肯帝亚88:89落后。

末节单外援,肯帝亚把马尚留在场上。由于奥登不在,山东队陶汉林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贝西洛维奇立即将奥登换上,收到效果。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30秒时,双方113平,山东队最后一次进攻交给比斯利,比斯利运球至篮下,陈磊断球成功,胡雪峰接球后反击上篮命中2分,帮助肯帝亚锁定胜局。

深度分析

马尚从不让人失望 板凳贡献至关重要

当八连胜遇到七连胜,结果会怎么样?肯帝亚用胜利给出了答案。此前山东队已经是八连胜,他们的主场更是牢不可破。

马尚是肯帝亚最稳定的球员,在此前的七连胜中,马尚的得分分别为38、39、33、36、43、42、39,得分最少的一场也有33分。如此给力的马尚,令球队感到满意,在上一轮战胜北京首钢之后,一位队内人士表示:“人家北京有老马,咱们肯帝亚有小马。”

昨晚马尚在攻防中,都给了球队极大的支持。首节马尚命中2记三分球,得到9分,与山东队的比斯利平分秋色。比斯利在今年的全明星赛上狂砍63分,他的得分能力令CBA所有球队忌惮,马尚虽然名声没有比斯利高,但他的效率一点都不逊色,昨天上半场马尚就砍下了15分,全场贡献32分6次助攻。

除了马尚之外,球队灵魂胡雪峰在比赛中,一次次用精准的三分得分,击退山东队的反扑。第三节在山东队追分时,胡雪峰三次远投全部命中,末节最后时刻,更是用一记反击上篮,准绝杀山东,终场哨响,胡雪峰将球高高抛起,大吼一声,从来没见过胡雪峰会如此激动。由于刘亚晖缺阵,球队在四号位上只剩下常林一个人,这场球他将承担起内线的攻防重任。常林不负众望,不仅在防守比斯利时很给力,他在三分线外的出手也是屡投屡有。

主力球员发挥稳定,而板凳球员的贡献也很可观。陈磊在第二节替补登场,他在这一节6投5中,单节贡献12分。刚刚伤愈复出的后卫常亚松,也有惊艳表现。在顶替胡雪峰出场的6分钟时间里,常亚松一次打中2加1,一次远投命中,两次出手贡献6分,还为胡雪峰赢得宝贵的休息时间。全队6人得分上双,迎来八连胜,这样的肯帝亚很难让人不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江苏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