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陷苦战暴露两点不足 欲破魔咒仍任重道远

穆雷陷苦战暴露两点不足 欲破魔咒仍任重道远

穆雷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英国名将穆雷鏖战五盘以4-6、7-5、6-7(4)、6-4和6-2逆转击败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职业生涯第五次晋级澳网男单决赛,将连续第二年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穆雷在本届澳网赛中的整体状态比较令人放心,在晋级四强的过程中仅仅丢掉两盘,虽然半决赛的对手拉奥尼奇势头正盛,但是赛前舆论还是纷纷看好英国名将的晋级前景。从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穆雷的发挥正常,虽然丢掉了两盘比赛,但是比赛的主动权自始至终并没有交给对手,在决胜盘中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

不过穆雷这场比赛还是暴露出来两点不足,使得他的夺冠前景显得并不乐观。首先,穆雷在面对进攻型选手时的反击力度一直都是一个问题,他可以凭借稳定的击球和超强的防守让对手出现失误,但是却很难凭借自己的主动进攻去解决问题,这一场五盘大战中,制胜分却不到40个,以这样的进攻力度去面对比他更加稳定的小德恐怕是凶多吉少。

其次,穆雷在关键时候扭转乾坤的能力依然值得商榷。在领先的局面下,穆雷通常能够把握住节奏,但是一旦对手表现得比较强势,或者自己的手感暂时进入一段低谷,穆雷的自我调整能力相比小德以及费德勒等人依然有一定差距。本场比赛他在首盘比赛首局就被对手破发,但是随后他迟迟没有找到反击的机会;而第三盘的抢7也暴露出相同的问题,在关键时候穆雷依然还欠缺那么一点王者之气。

之前穆雷四次杀进澳网决赛全部以失利告终,分别是在2010年输给费德勒;2011年、2013年和2015年连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今年他的目标自然就是打破自己的澳网决赛魔咒,但是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德,穆雷的前景并不乐观。如果他只能按照自己目前的方式来打球,他在任何技术层面上都没有优势可言,而在反击力度、球路变化以及机会把握等方面都要处于下风,想要取胜自然是难上加难。周日这场决赛,穆雷除了必须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状态之外,还需要努力找到一些打破场上平衡的办法,不能一直按照习惯的方式来打球,毕竟过去的多场比赛已经充分说明一个问题:当状态正常的穆雷遭遇状态正常的小德,取胜的通常都是后者。穆雷的胜机,就在于自己的主动变化上,且不说他的变化一定能够带来多大的直接杀伤力,至少,不要让小德轻易进入其熟悉的赢球模式中。(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