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穆雷3-2逆转拉奥尼奇 第5次晋级男单决赛

澳网穆雷3-2逆转拉奥尼奇 第5次晋级男单决赛

穆雷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鏖战五盘以4-6、7-5、6-7(4)、6-4和6-2逆转击败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职业生涯第五次晋级澳网男单决赛。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是两人连续第二年在澳网决赛中交锋。

比赛焦点

穆雷之前曾先后获得过四个澳网亚军,去年他在决赛中不敌小德,目前穆雷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次澳网他的状态保持得非常稳定,在前五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两盘,上轮比赛以3-1击败了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后者在上轮比赛中击败法国名将孟菲尔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四强。

今日比赛中穆雷开局略显慢热,首盘比赛拉奥尼奇在首局比赛中完成破发并最终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穆雷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拉奥尼奇通过抢7险胜,而穆雷在第四盘第7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4再度扳平比分。决胜盘穆雷开局连下4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记录改写为4胜3负,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澳网男单决赛席位。

技术统计

穆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9-23落后,不过双误也以2-8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两人相差无几,二发得分率穆雷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方面穆雷虽然以38-72少于对手,但是非受迫性失误也以28-78明显少于拉奥尼奇。拉奥尼奇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穆雷则在16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

项目穆雷(英国)拉奥尼奇(加拿大)
ACE球923
双误28
一发得分率79%77%
二发得分率68%44%
制胜分3872
非受迫性失误2878
破发成功率4/16(25%)1/6(17%)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他开局显得有些慢热,拉奥尼奇在首局比赛就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并最终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紧跟着拉奥尼奇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拉奥尼奇一路保持领先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拉奥尼奇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在穆雷化解一个之后,加拿大名将凭借一记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鏖战,穆雷在第2局和第6局分别错失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1局穆雷依靠强势的发球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并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随着拉奥尼奇反手击球失误,穆雷成功破发以7-5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再次陷入僵持,前10局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第11局拉奥尼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逼出破发点,但是穆雷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将其顽强化解,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拉奥尼奇以小分6-4拿到连续两个盘点,最终他凭借一记ACE球以7-6(4)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穆雷在第7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拉奥尼奇在第9局奋力保发之后在第10局穆雷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穆雷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度扳平比分。

决胜盘中,穆雷开局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穆雷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英国名将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02分钟。

下轮展望

穆雷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后者在半决赛中鏖战四盘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小德之前在澳网男单决赛中的胜率是100%,而穆雷在与小德的交锋记录中以9胜21负落后,这场比赛英国名将的冲冠前景依然难言乐观。(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