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孙杨澳洲特训右脚意外骨折 估计6周痊愈

[摘要]正在澳洲进行特训的孙杨在训练中发生意外,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估计要6周才能痊愈。距离里约奥运不到7个月的时间,6周无法进行高强度训练、脚伤是否能痊愈还是未知数,这让孙杨的情绪十分低落。

独家-孙杨澳洲特训右脚意外骨折 估计6周痊愈

孙杨澳洲特训右脚意外骨折【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月29日澳大利亚讯(记者王怡薇 视频夏伯瀚)当地时间1月29日,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特训的孙杨在训练中发生意外,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保守估计要6周才能痊愈。

力量训练中途意外受伤

当地时间清晨6点,孙杨和体能教练已经出现在力量房,开始一天的训练。这一天,他原定在上午练体能、下午入水训练。这是他在澳大利亚期间每天要完成的训练时间。“这两天练的量很大,腿都是酸的。”训练中途,孙杨这样和身边的体能师说道。

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孙杨抱起实心球,准备开始做前后反转跳跃训练。一组跳跃训练进行到最后时,孙杨在落地时腿一软,右脚在触地时直接崴在地上。一声清脆的“嘎嘣”声后,刚刚还手持实心球做跳跃训练的孙杨瞬间倒地,捂着右脚脚踝,表情痛苦的躺在地上,这一幕也让健身房里的所有人惊呆了。

随队队医马上跑上前去,询问孙杨的情况,并找来冰块和冰桶帮助孙杨进行冰敷。“疼,特别疼。”孙杨这样跟队医说道。

20分钟的冰敷后,孙杨将右脚从冰桶中拿出,他的脚面和踝关节都肿胀了起来,脚面部分伴有充血现象,队医决定马上前往医院拍片。由于右脚已经不能着地行走,他只能在体能师和教练的搀扶下,单腿蹦地的离开力量房。

跖骨骨折 保守估计6周痊愈

独家-孙杨澳洲特训右脚意外骨折 估计6周痊愈

孙杨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保守估计要6周才能痊愈

在被送到当地一家私立医院后,医院为孙杨进行X光片检查,根据X光片诊断,孙杨为右脚第五跖骨骨折。

“严重么?要多久才能痊愈?”听到这里,原本还抱着乐观态度的孙杨焦急的询问医生。

“有两种办法,第一种就是开刀手术,第二种就是保守治疗、静养,保守估计6周时间可以痊愈。”医生这样告诉孙杨。在与队医商量后,孙杨选择保守治疗。

据记者了解,出于长途飞行对孙杨伤势不利的考虑,孙杨将暂不回国,在黄金海岸当地进行治疗。按照原计划,孙杨将在今年3月中结束特训,从澳洲返回国内。

孙杨受伤心急如焚

独家-孙杨澳洲特训右脚意外骨折 估计6周痊愈

孙杨拄双拐前行

在骨折前,孙杨原本要在2月3日参加在珀斯举行的游泳对抗赛,突如其来的骨折让一切计划都被打乱。距离里约奥运仅有不到7个月的时间,对于长距离项目,6周无法进行高强度训练、脚伤是否能痊愈还是未知数,这让孙杨的情绪有些低落,但是对于里约奥运会孙杨依然充满信心。

其实,在前往医院的路上,孙杨还一直保持笑容,安慰身边人“不用太担心”。

“怎么办,时间(距离奥运会)真的不多了,我回国后还想比几个国内赛呢…….”在返回公寓的路上,孙杨关心的依然是比赛。

尽管右脚骨折,但孙杨表示,自己上身以及腰腹力量的练习不能停止。“脚不能动,身体可以练习。”从医院回到住所,孙杨和队医这样说。

进入腾讯体育社区参与讨论:孙杨澳洲特训右脚意外骨折,这是否会影响他的奥运征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