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费天王这么多年 德约科维奇终于胜多负少

[摘要]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1战胜3号种子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第六次打入这一赛事的决赛。本场比赛前,两人在交手记录上分别入账22胜,平分秋色。

打费天王这么多年 德约科维奇终于胜多负少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昨天,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一场男单半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3:1战胜3号种子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第六次打入这一赛事的决赛。

本场比赛前,两人在交手记录上分别入账22胜,平分秋色。这是两人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第15次对决,塞尔维亚人凭借这场胜利将战果扩大至9胜。德约科维奇同时也成功“超车”5次打入澳网决赛的费德勒,成为六度打入澳网男单决赛的第一人。

当天罗德·拉沃尔球场内座无虚席,这场焦点赛一开始就呈现一边倒局面,重现了女单半决赛小威轻取拉德万斯卡的一幕:仅22分钟,头号种子就以6:1拿下首盘,正如费德勒赛后说的那样,“他的自信心起来了,很难阻止他不断赢球。我当然有赛前计划,但没能实施,一切发生得太快。”

瑞士人的回球频频挂网,而助他一路过关斩将的上网攻势被德约科维奇的正手穿越一再瓦解。塞尔维亚人有备而来,“我预料到他打得很有进攻性,他会试图扰乱我的节奏,会更主动频繁上网。”头号种子利用费德勒冒险逼近网前后防空虚,频频穿越得手,完全压制了对手的锐气。

第二盘中,两度被破发以1:4落后的费德勒气势跌入谷底,德约科维奇乘势仅用32分钟就以6:2再下一城。费德勒在第三盘顶住压力坚持贯彻既定的上网策略,终于在第五局止住颓势,顽强保发后首次破发对手,拿下盘末发球局后,以6:3扳回一盘。第四盘比分胶着至盘中,费德勒在第八局再度被破发,以5:3领先的头号种子拿下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1、6:2、3:6和6:3取胜。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老对手穆雷和加拿大人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