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23次击败费德勒 “费克德”说法不复存在

[摘要]昨天的澳网男单半决赛场,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球迷目睹了令人心碎的一幕。德约科维奇用4盘摧毁了费德勒的抵抗,也扭转了两人的交锋胜负纪录。从这一次开始,费德勒已不再是小德的克星。

小德23次击败费德勒 “费克德”说法不复存在

北京青年报讯 昨天的澳网男单半决赛场,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球迷目睹了令人心碎的一幕。德约科维奇用4盘摧毁了费德勒的抵抗,也扭转了两人的交锋胜负纪录。从这一次开始,费德勒已不再是小德的克星。

昨天的半决赛,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6比1、6比2、3比6和6比3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第23次击败这位对手,第六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

男子网坛传统的四巨头中,曾有连环相克的说法,那就是“纳克费、费克德、德克纳”。费德勒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认为是小德的克星,即便是在小德状态近乎无敌的2011赛季中,费德勒也终止了对手的赛季开局不败纪录,在法网半决赛中亲手摧毁了对手的冠军梦想。

费德勒在任何技术层面上都不怵这位塞尔维亚天王,当两人状态持平的时候,费德勒在两人的对抗中略占优势。但时间是抵抗不了的因素。费德勒对于比赛的统治力逐渐下降,而小德则进一步成熟,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期。

这次两人的技术对比,费德勒唯一还能够占据优势的只剩下网前技术,他的底线实力和奔跑能力已无法和小德抗衡。当发球被小德完全压制之后,他在比赛中几乎找不到胜机。

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决赛中,小德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2胜22负。如今小德首次在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中占据领先位置。

还有一项纪录令费德勒沮丧。在大满贯赛中,费德勒已经有三年多没胜过小德了,上一次还是2012年温网半决赛。随着费德勒体能的下降,瑞士天王在五盘三胜制的大满贯比赛中,已经很难再和正处巅峰的小德抗衡。曾经的“克星说”,只能是一段美好的记忆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