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感叹开局梦幻 不介意费德勒人气超自己

小德感叹开局梦幻 不介意费德勒人气超自己

小德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6-1、6-2、3-6和6-3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六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赛后小德表示这场比赛的开局堪称梦幻,他并不介意球迷在比赛中更加支持对手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之前与费德勒一共有过44次交锋,塞尔维亚天王直到去年年终总决赛时才将两人的交锋记录追成平手,今日这场比赛本来被认为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是比赛开始之后却完全成为小德一边倒的表演,前两盘比赛他一共只丢掉了3局,费德勒在场上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赛后小德承认这样的开局堪称梦幻:“之前我在与费德勒交锋时也打出过很多不错的比赛,但是都无法与今日前两盘比赛相比,这可能是我对费德勒打得最出色的两盘,这样的开局真的是非常梦幻。第三盘开始他提升了自己的发球质量,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比赛也变得更加激烈。”

这场比赛中,球迷明显更加支持费德勒一方,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费德勒在第四盘打出了一记非常精彩的反手穿越球,让全场观众都陷入沸腾,甚至还有球迷从轮椅中站起来为瑞士天王欢呼。小德表示并不介意费德勒的人气超过自己:“我在世界各地也有很多的球迷,我非常理解球迷的感受,鉴于费德勒对这项运动的巨大贡献,全世界球迷都喜欢他,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在场上我不会被其他因素干扰,只希望努力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还记得比赛中的那一分,他的反击确实非常棒。”

对于周日的决赛,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对手是谁,他已经做好了打一场苦战的准备:“我和安迪(穆雷)非常熟悉,我们曾有过很多场精彩的较量,而拉奥尼奇这几个赛季的进步非常快,他的发球非常出色。决赛中无论面对哪位对手都将是一场艰苦的较量,我还有两天的时间来进行准备,我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德约科维奇如果能够在这场决赛中胜出,他将获得自己第六个澳网男单冠军,进一步巩固自己公开赛年代澳网男单第一人的位置。小德对于自己的成就显得非常自豪:“澳网一直都是我最喜爱的赛事之一,能够在这里赢得这么多场胜利真的是太棒了。如今的职业网球和十年前相比变得更加困难,对体力和各方面的技术都有更高的要求,以前我们还能够看到贝克尔和张德培这样年轻的大满贯冠军,但未来这会越来越困难。”(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