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年龄不影响争冠 怒斥记者问题太愚蠢

费德勒称年龄不影响争冠 承认小德是最大阻碍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澳网男单首场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1-3不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遗憾无缘决赛。赛后费德勒对于自己目前的竞争力依然感到十分自信,不过他也承认小德是自己再夺大满贯道路上面临的最大阻碍。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45次与德约科维奇交锋,之前双方刚好战成22-22平。今日比赛的开局出乎很多人的预料,费德勒在前两盘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还手之力,赛后瑞士天王也承认自己开局的发挥有失水准:“他今日的接发球表现得十分出色,非常像阿加西,我在开局阶段显得非常被动,直到输了前两盘比赛之后才逐渐找到自己的状态,逐渐找到了与他对抗的办法,他从第三盘开始状态也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我开始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当然,我还是非常失望自己最后没有能够获得胜利。”

费德勒今日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发球表现糟糕,赛前他本来希望再这个环节上压制对手,但是整场比赛他的ACE球数量却只有小德的一半。赛后费德勒对于这一点也感到有些失望:“他今日的发球真的很出色,落点非常精准,帮助他获得了很多关键的分数。发球对我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今日并没有找到最好的手感,不仅仅是ACE球,我的发球速度也显得不够,没有给他制造足够的压力。”

尽管已经是年近35岁,但是费德勒依然坚信自己还有希望获得大满贯冠军:“我对于自己在本届澳网赛中的整体发挥感到满意,虽然今日输掉了比赛,但是这依然是一个不错的赛季开局。我对于自己依然充满了信心,无论是三盘还是五盘制的比赛,我依然可以打出很高的水平,连续打上几个小时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知道很多人都以为我的年龄太大了,但是我深信自己依然具备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的实力。”

不过费德勒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没有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击败过小德,他也承认这位塞尔维亚天王是自己再次争夺大满贯冠军道路上的最大阻碍:“我并不惧怕与任何人交锋,当然小德是当今网坛最特别的对手,他在过去两三年的发挥一直都非常稳定。他是所有人都渴望击败的目标,也许也是唯一一位能够在大满贯赛中阻击我的球员,或许瓦林卡在红土上也可以,但是只要多去尝试,我相信自己总是有机会取胜的。”

不过,费德勒虽然能冷静面对自己的失利,却也突然对于记者的一个问题感到厌烦和恼怒。当时一位记者问到:“以德约科维奇现在面对的对手,他的统治力是否超过你当年?”的时候,费天王突然怒斥记者的这个问题为“愚蠢的问题。”费德勒说道:“你必须要小心你的提问方式。你不能对其他球员太过于粗鲁,我可能不必不得不面对他们,但是你需要,我是不会问出这样愚蠢的问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