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化压力为动力 顺利晋级四强直指第六冠

小德化压力为动力 顺利晋级四强直指第六冠

小德顺利晋级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特约记者 刘梦璇)第45次交锋,德约3-1击败费天王,对天王的战绩也改写为23胜22负。同时,德约在对阵Big 5的战绩也首次全部处于领先状态。半决赛被淘汰,费德勒再次无缘大满贯的第18冠,而德约则离自己澳网的第六冠越来越近。

不管是球员,还是观众,对于今天“费德大战”的期待程度不亚于对澳网决赛的期待程度。爆满的中心球场,两个球员的粉丝在场边的呐喊助威真是震耳欲聋。但是比赛的前两盘却让到场的观众有一丝丝“失望”。费德勒真的不经打了吗?面对德约就真的无计可施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前两盘世界第一都以大比分战胜对手,甚至让人一度以为比赛已经是“一边倒”的节奏时,费天王及时回神,在第三盘连保带破,拿下一盘。场上的奶粉也瞬间被点燃,期待着球王能够“起死回生”。

然而世界第一毕竟是世界第一,稳住阵脚之后,没有再给费德勒机会,四盘结束了比赛。纵观比赛数据,费德勒非受迫性失误是小德的两倍,一发进球也做的不够好,直接导致了比赛失利。赛后球王也表示现在想要击败德约科维奇真的很困难,但是对于未来再遇到德约,或者是其他顶尖选手的时候还是充满着信心,“我知道所有比赛都不简单,但是我还是可以打5个小时,也不担心长盘。你们都认为我老了,但是我认为我还是可以做到。德约也不是谁都不能阻止的,瓦林卡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输掉了本场比赛,但是天王依然信心十足,就像在今天成功扳回的一盘中,费德勒认为他找到了击败德约的方法,但是很可惜,也让自己很失望的是,最终自己还是没能挺住。

同时,费德勒还称赞了小德前两盘比赛的表现,“不管是一发还是二发,小德都完成得近乎完美,而这也是今天德约能够拿下比赛的原因之一。”德约自己也称赞了自己前两盘的表现,“这或许是我对阵费德勒的比赛中最好的两盘球。”而对于第三盘费德勒的反扑,这并在德约的意料之外,“当球员陷入困境的时候都会想办法找出路,我不意外费德勒会在第三盘提高一发进球率,切削球会变得更加犀利,打得更主动积极,我认为他应该拿下第三盘。”

15年对于小德是特别的,他在去年的统治力也像极了10年前的费天王。谈及到网坛统治的问题,费天王认为谁都有可能有这一天,而小德则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自己能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待更长一段时间。在费纳时代成长起来的小德曾经也遇到过种种困难,但是这些困难和挑战也成就了今天的小德。这困难之一就来自于球迷,在比赛之前就预料到场下几乎“一边倒”的支持费天王的情情形,小德表示自己只能更加专注于比赛而不想这些,“他受人爱戴,受人尊重,场下对于费德勒的支持声更多对我来说都是很正常的。我能做的就是不想这些,尽力享受我自己的比赛,积极面对的球迷的呼声,而不是因此而影响自己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