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决赛胜率100% 小德福地再卫冕几乎无悬念

澳网决赛胜率100% 小德福地再卫冕几乎无悬念

小德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6-1、6-2、3-6和6-3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六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决赛中小德无论面对穆雷还是拉奥尼奇都将具有明显的优势,他再次举起澳网男单冠军并没有太大的悬念可言。

和北京一样,墨尔本绝对是小德职业生涯的福地之一。他在去年第五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迄今为止他在这项赛事中保持着一项骄人的纪录——那就是只要杀进四强,他就肯定可以获得冠军,目前他在这里的决赛胜率是100%。

今年小德在澳网开赛前就成为冠军的不二热门,在来到墨尔本之后他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出色,除了在第四轮被法国人西蒙逼进决胜盘之外,他在其他比赛中的优势都相当明显。今日面对之前已经四次获得澳网冠军的费德勒,小德在前两盘比赛中的表现堪称无解,完全压制了对手,虽然费德勒随后奋力扳回一盘,但是小德并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翻盘的机会,他在第四盘比赛中凭借在底线上的巨大优势锁定胜局。

小德在本场比赛之后还创造了一项恐怖纪录,那就是在各项赛事中已经连续17次杀进决赛,其中包括了五项大满贯赛事,他上一次无法杀进决赛还是在去年的多哈赛中,当时他在八强战中爆冷不敌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

决赛中小德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与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之间的胜者。其中穆雷堪称是小德的老对手,他的四个澳网亚军其中就有小德所赐。小德在与穆雷的交锋记录中以21胜9负遥遥领先,在与拉奥尼奇的交锋记录中则是五战全胜。在周日的决赛中无论是面对哪位对手,小德都有很大的取胜把握,他在这块福地完成卫冕并没有太大的悬念。

如果小德能够顺利赢得本次澳网的冠军,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将提升到11个,进一步缩小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差距。此外他的ATP积分不会遭遇到任何损失,让身后的追赶者几乎看不到任何希望;此外,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还将追上费德勒,考虑到双方的状态对比,他比瑞士天王率先迈入“亿元俱乐部”也不会再有太大的悬念。(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