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跳水名将宣布退役 08奥运曾毁中国八金梦

[摘要]2016年1月28日,澳大利亚著名跳水运动员马修-米查姆宣布退役决定。他曾经夺得过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那届奥运会上丢掉的唯一一块金牌。

澳洲跳水名将宣布退役 08奥运曾毁中国八金梦

马修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本周四,澳大利亚著名跳水运动员马修-米查姆宣布退役决定。他曾经夺得过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那届奥运会上丢掉的唯一一块金牌。

一头金发,灿烂的笑容,自从北京奥运会上让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八金梦碎,拿下外国选手唯一一块跳水金牌之后,澳大利亚跳水天才马修-米查姆,就被中国跳水爱好者们牢牢地记在了心中。

此后马修又在2010年世界杯上拿到冠军,2014年则拿到英联邦运动会金牌。不过在世锦赛上,马修从未登顶,这也让他无缘成就男子单人十米台大满贯伟业。马修原本期待可以在今年里约奥运上有所表现,但却突然宣布退役。

“我已经达到了我所希望获得的一切成绩,包括最重要的三个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2010年跳水世界杯冠军和2014年英联邦冠军,没有一路陪我走过来支持我的人,我根本无法取得现在的成就。”马修总结跳水生涯,并向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感谢。

宣布退役的同时,马修也对自己的澳大利亚后辈寄予期望,“我毫不怀疑,格兰特、康纳和多米尼克还有我们的女队员们,他们都很出色,他们将在里约成为澳大利亚的新骄傲。”据悉马修退役后将会从事媒体方面的工作,或许是跟娱乐圈有关。

除了出色的跳水技术,马修被跳水迷们关注的,还有他的恋情。作为第一位以公开的同性恋身份参加奥运会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与男友的恋情,被不少人看做是他跳水事业的绊脚石。

澳大利亚跳水协会主席墨菲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马修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出色的跳水运动员:“要知道他在20岁的时候赢得了一枚奥运金牌,他在北京战胜了当时如日中天的中国跳水队,这可是澳大利亚奥运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之一。”(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