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儿子备战NHL选秀 盼北京冬奥取得好成绩

[摘要]“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将是英如镝的最高目标和展示舞台。”因为小儿子英如镝从小就喜欢冰球,著名导演、演员英达也与冰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英达儿子备战NHL选秀 盼北京冬奥取得好成绩

英如镝(资料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将是英如镝的最高目标和展示舞台。”因为小儿子英如镝从小就喜欢冰球,著名导演、演员英达也与冰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近日,正在加拿大休假的英达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邮件采访。英达表示,他从开始完全不懂到后来能够多次解说冰球比赛,都是受儿子的影响。在跟随、观看、支持、鼓励孩子从事冰球运动的同时,也不知不觉喜爱上了这项运动。

令英达欣慰的是,儿子在冰球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英达透露,目前英如镝正在备战2016年夏天的NHL选秀大会,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也将是英如镝的最高目标。英达表示,他全力支持并且期待儿子能在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受孩子影响 爱上冰球运动

法晚:我们都知道您跟冰球有种很深的渊源,当初您怎么想到让英如镝去学这项运动的?

英达:英如镝刚开始打冰球时,并不是我们送他去的,而是他自己的选择。不过我们从一开始就很支持他的这一选择。

法晚:您曾多次解说冰球比赛,为什么会如此熟悉这项运动?

英达:多半是受儿子的影响。在跟随、观看、支持、鼓励孩子从事冰球运动的同时,自己也不知不觉喜爱上了这项运动。

儿子备战NHL选秀 视冬奥会为最高目标

法晚:英如镝现在还玩冰球吗?目前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英达:无论是学冰球还是学其他的,对孩子来说都贵在坚持。15年来,如镝没有一天放下过冰球,几乎赢得了每次参加的杯赛冠军。目前如镝在安大略青年联盟打职业赛,同时还代表北京队、国少队征战国内外重大赛事。

法晚:未来英如镝会专业从事这项运动吗?您对此抱什么态度?

英达:未来的事现在很难说,但我可以说,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将是英如镝的最高目标和展示舞台。

法晚:以前跟英如镝一起打球的宋安东已签约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他们现在还有机会一起打球吗?

英达:两个昔日小伙伴还是会经常一起切磋球技,2016年英如镝也会去参加NHL选秀大会,这是当务之急。我自己演艺方面的事会先往后放一放,陪伴他全力备战。

发展势头好 北京冰球应抓住良机

法晚:当时是出于什么考虑发起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

英达:北京青少年冰球联赛是从2007年开始的。我最初发起这个联赛的目的,无非是让北京的孩子们能有一个打球、比赛的地方,为爱好冰球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施展拳脚、锻炼能力的舞台。

法晚:怎么评价国内以及北京冰球运动的发展现状?

英达:国内尤其是北京,近年来冰球运动的发展势头很好,东北的“冰球霸主”地位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挑战,“北冰南展”的格局初见规模。

法晚:在您看来,2022冬奥会中国冰球有没有夺牌希望?

英达:2022冬奥会对中国冰球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北京冰球要抓住这个百年不遇的良机,建立职业队伍,培养顶尖球员,为国家队输送人才。中国队如能登上奥运赛场,则完全可能有所作为,尤其是女队,夺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文/记者 寿鹏寰 制图/廖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