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收到费德勒祝福 自称“比赢球还高兴”

张帅收到费德勒祝福 自称“比赢球还高兴”

27日,澳网女单最后两个四强席位决出,张帅没能进一步延续自己的“黑马”之旅,她以4比6和1比6负于英国选手孔塔,止步八强。虽然输掉了比赛,可是张帅却在这次澳网收获了满满的信心。除此之外,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升回世界前70,有机会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

发球差距太大,张帅止步

张帅和孔塔是今年澳网女单八强中唯一的两位非种子选手,而张帅更是从资格赛一路突围而出,因此这场“黑马之争”受到了外界极大的关注。

加上资格赛的3场胜利,张帅在今年澳网的赛场上取得了7场胜利。连续作战让张帅的体能不免受到挑战。在与孔塔的比赛中,张帅没能展现出前几轮比赛中出色的状态,“我感觉很累,在场上做动作都很慢。”

除了张帅的体能情况不太好外,对手孔塔在发球上的出色表现也让她很难找到机会。孔塔全场比赛发出7记ACE球,一发成功率高达79%。出色的发球也让孔塔总能在场上占据主动,进攻方面也比张帅更加出色。

不过,张帅也肯定了自己的表现,“在我心里,我觉得自己已经赢了,因为我取得了7连胜。无论结果如何,只要继续保持前进就好。”

比赛结束后,两位姑娘走到网前长时间拥抱,这与其他球员的握手致意显然很不同。当被问及两人当时说了什么时,张帅回答:“她是我的好朋友,她对我说,这两周表现很棒,为我感到高兴。人人都为我能在大满贯赢得胜利感到高兴。”

排名大幅回升,奥运有望

虽然无缘再进一步,但张帅在今年的澳网收获颇丰。除了自信外,张帅将获得470分的积分和40万澳元(约合183.5万元人民币)的赛事奖金。

在下周公布的新的世界排名中,张帅将会重返世界前70位。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奥运会单打为64签,考虑到外卡以及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4位参赛选手等因素,张帅现在这个排名距离奥运资格越来越近。

“我非常开心,越来越接近奥运资格。大满贯一年有4次,但奥运会4年才一次。每一个职业球员都希望能为自己的国家出一份力,因为这不仅仅代表自己,更是能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刻,感觉特别有荣誉感。”张帅说。

原本考虑退役的张帅在如此之多的利好消息下,也改变了自己的决定。她决定暂时把退役的想法放到一边,重新规划自己的网球生涯路。“本来这周应该是在夏威夷打5万美金的比赛。我会取消2月所有的比赛,下一个比赛是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

由于去年整个赛季,张帅在温网前只取得4场胜利,因此她极有可能在奥运会前继续涨分,锁定奥运资格更加有望。

收到偶像鼓励,绝不放弃

对于张帅而言,整个澳网之旅就如同一场梦一样。“我觉得我的人生是不可思议的,14次不胜是不可思议的,连续赢了这么多强手也是不可思议的。”张帅赛后特别兴奋。

在澳网之前,张帅一度萌生退意,甚至开始考虑退役后开一个花店……但在李娜的劝说下,张帅决定给自己再一次机会。“我觉得如果没有在大满贯取得过胜利就退了,真的会不甘心,而且会成为很多人的笑柄。我不想为我努力这么久、付出那么多的所有人留有遗憾,我不希望他们因为我的放弃而成为别人的笑柄,这是我要再坚持一次的理由。”

八年磨一剑,对于张帅也是种煎熬。张帅在赛后感谢那些在她低谷期一直支持她的人,因为这给了她重新拿起球拍、走上赛场的勇气。“屡战屡败,屡败屡战,还能坚持打下去,我很欣慰还能看到今天。前两天和朋友聊天,我还在说,我怎么觉得我有点像唐僧,这不是在修行吗,那十几次就像九九八十一难,好像就是有这种感觉。”

但现在的张帅已经破茧成蝶。在比赛结束后,张帅还收到了来自费德勒的祝福。“刚刚看到费德勒,他也特别对我说,特别为我开心,也祝福我,说我干得很好,得到了球王偶像的祝福,那种感觉比赢球还高兴。我希望还能回到这里。”

■链接

“鸡汤帅”澳网金句

在墨尔本的大满贯舞台上,张帅证明了灰姑娘的故事不仅仅存在于童话中,她也在赛后采访中送出了一碗又一碗“心灵鸡汤”。现在球迷们不再叫她“餐餐”,而是“鸡汤帅”。

1.美好的瞬间容易被记住,但痛苦的瞬间更让我刻骨铭心。

——澳网正赛首轮爆冷淘汰哈勒普之后,张帅打破大满贯“一轮游”魔咒

2.我已经习惯了大家的嘲讽和嘲笑,用教练常说的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宠辱不惊”。

——面对首轮取胜之后的舆论热评,张帅表示这些都不算什么

3.我不需要锦上添花,只希望能雪中送炭。

——苦尽甘来的张帅感谢所有人的支持

4.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经历,这些经历让我变得更强大。

——张帅打进澳网八强

5.我不想因为退役让支持我的人成为别人的笑柄。

——止步八强,张帅谈及坚持原因

澳网前夕曝网坛赌球丑闻

网球运动启动独立调查

澳网开赛前,英国媒体BBC和BuzzFeed新闻网站报料称,众多职业网球精英选手卷入大规模操纵比赛丑闻。为确保网球运动的公正,ATP、WTA、ITF以及大满贯董事会等国际网球运动管理部门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们,27日宣布启动由亚当·路易斯领导的独立调查。

根据此前报道,一个在2008年成立的网球行业独立委员会展开调整,有多名大满贯选手卷入赌球丑闻,背后进行操纵的非法赌博组织最高年获益可达85万欧元。

丑闻爆发后,德约科维奇等世界顶尖选手在澳网期间都被问到相关问题。小德在2006年的一场比赛甚至被认为有嫌疑,这让世界第一选手在发布会上相当尴尬。

为保证网球运动的纯洁性,新成立的独立调查小组将对网球运动反腐败项目的合理性与有效性进行重新评估并提出调整建议。在重新评估的过程中,独立调查小组会考虑公众对于网球运动廉政机构的评估过程、程序和资源的意见。最终做出的所有研究成果和建议,都将向公众发布。

“自2010年以来,网球廉政小组致力于反腐败行为的调查,成功查获18项违纪案例,处理结果包括5名球员和1名官员的终身禁赛。”所有职业球员、团队成员和官员,都受到网球运动反腐败项目的约束。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正在加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