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欣赏靳东李健 称喜欢这种比较真实的人

网球北京娱乐信报 2016-01-28 08:47
0

张帅欣赏靳东李健 称喜欢这种比较真实的人

此前有大哥明楼的祝福,现在又有费德勒的暖心话,张帅的人缘也很帅!新华社发

连战8场,体能受困的张帅停下了自己的澳网之旅。在坚持了77分钟后,她以4比6和1比6不敌英国选手孔塔,无缘女单四强。不过,她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升至第64位,而张帅的澳网梦幻之旅将给更多中国网球选手带来信心。

无缘四强 但很开心

张帅VS孔塔,这是一场澳网女单的“黑马之战”,两位选手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张帅的一发得分率仅有43%,而对手几乎是她的一倍。除了发球上的劣势外,张帅的制胜分只有11个,而对手则多达25分。对于同样以进攻打法为主的张帅来说,体能不足的她被对手完全限制了,“我感觉很累,在场上做动作都很慢。但在我心里,我觉得我已经赢了,因为我取得了七连胜。”

虽然无缘四强,但澳网留给张帅的一切都是美好。“我觉得我的人生是不可思议的,我觉得14次不胜是不可思议的,我觉得连续赢了这么多强手也是不可思议的,所以真的特别特别开心。”赛后发布会上,疲倦的张帅满脸笑容,令她格外兴奋的是,自己在输掉比赛后还得到了偶像费德勒的安慰。

“刚刚看到费德勒,他说特别为我开心,也祝福我,说我干得很好。”张帅说,这种得到球王祝福的感觉比自己赢球还要高兴,“我希望用我的行动去感染大家,人生真的很漫长,不用看一时的成败,我觉得开心最重要。”

梦想参加里约奥运会

说起澳网前一度想退役,张帅承认自己其实是一直心有不甘,“我觉得如果自己退了,没有在大满贯取得过胜利,我真的会不甘心,而且会成为很多人的笑柄。这是我要再坚持一次的理由。”不过,心结已经解开的她直言自己还会打下去,“我希望还能回到这里吧。”

据介绍,考虑到身体和伤病,张帅未来的赛程将有所精简。她和教练刘硕已经决定取消2月份的全部比赛,张帅的下一个比赛将是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

排名即将来到第64位,让张帅也看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上届伦敦奥运会,张帅搭档李娜出战双打,不过两人止步第二轮。“大满贯一年四次,奥运会四年一次,每个职业球员都希望能为自己的国家出一份力,能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刻,感觉特别有荣誉感。”张帅说。

“明楼大哥祝我夺冠”

有趣的是,这次澳网,费德勒给了张帅鼓励。而在去年中网时,好人缘的张帅还得到了演员靳东的祝福。

张帅说,“我非常非常欣赏靳东大哥,主要是因为看过一点《伪装者》,没敢多看是因我特别害怕这种谍战片。然后,明楼大哥,有一种大哥叫明楼,现在有一种坚持叫张帅,我也能和他扯上点边了。”

对于“明楼大哥”,张帅说,“我就是喜欢这种比较真实的人,不管是拍戏还是生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包括李健。他们不会因为有了名气就忘了最初的自己。”去年中网时,靳东给张帅录了一段视频,“祝我能有好成绩,得冠军。”

信报记者 张九江

正在加载...

    (编者按:所配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