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大爆发驱散“退意” 能否完整复刻李娜?

张帅大爆发驱散“退意” 能否完整复刻李娜?

张帅正在澳网女单赛场上不断制造惊喜,目前已出人意料地闯进八强,还有望进一步向前冲入前四。

这个27岁的姑娘,在萌生退意之际骤然爆发、在14次大满贯“一轮游”后陡然崛起,既震惊了世界,也温暖了自己。

张帅会不会挟此威势成为第二个李娜?

这是无数中国人心头最深切的期盼,更是最真挚的祝福。

但是张帅想完整复刻李娜,绝非一个能轻易实现的目标。

张帅已经27岁了,从年龄角度来看,应当归于大器晚成之列,但也并不算是太晚。李娜当年是在26岁拿到北京奥运会第四名,29岁时才摘得澳网亚军。

这是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暂时还摆脱不了的一条成长道路,她们在少年时代很难进入高段位的比赛圈子,只能在中下层次的赛事中积累技术和经验,突破的时刻自然来得要晚许多。

而身高1米76、体重62公斤的张帅,在身体条件上,要比李娜、郑洁、彭帅等人更优秀一些。这些表明,张帅在“先天性”上,具备比肩李娜的可能。

难点恰恰在于“后天保障”,对于选择单飞的网球选手来说,这才是决定最终高度的原力。

任何一个维持在世界前八水准的网球单打选手,都需要一个庞大的“守护团队”来确保自己在顶级圈里的生存地位,张帅也必须建立这样一个团队。

这个团队中,要有至少一名高级营养师,负责制定、指导和监督张帅的营养摄入,确保她的身体能量状态始终停留在最需要的水准线上;还要有一名医疗师,负责张帅的伤病调治、调整恢复和伤害规避指导;还需要有一名体能训练师,负责制定并指导张帅必需的庞大体能训练;还需要有一个教练组,其中主管教练负责发现张帅的优缺点并拿出针对性的指导,以改进、巩固、提升她的技术能力、战术思想和战略思维。

而陪练教练,需要在个体实力上高出张帅许多,能真正在实战对练中陪到量、喂到位。

除此之外,张帅还需要有一个经纪团队。这个团队要负责为她联系和接洽一些广告合作及商业活动,还要负责为她进行比赛安排和申请,并安排出最合理的行程计划。

维持如此庞大的一个团队,不难想象那将会是多么巨大的一笔开销吧?

张帅与当年的李娜的最大不同在于,张帅此前在各类中下级比赛中攒出的奖金家底远不如李娜丰厚,就算此次澳网张帅能拿到至少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也依然远远不足以维系这样一个团队。

张帅这次在澳网上实现自我超越,等于是捅破了一层窗户纸,她对大满贯级赛事的认知必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

这会相当于习武者打通任督二脉后那样,坐拥一日千里滚滚而来的实力蹿升吗?如果“守护团队”的建设和运转不能尽善尽美,那么这两者之间很难划出等号。

也就是说,张帅有可能拿到一些接近或等同于李娜的比赛成绩,但是恐怕很难拿到媲美李娜的成就。

这样说,不是在唱衰张帅的崛起前景,而只是想告诉大家,张帅在这一战成名之后,摆在面前的仍是一条无比艰辛无比困难的道路。

如果她选择继续向前走,那我们就必须向她的勇敢和坚持,致以心底最崇高的敬意!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