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接应杨方旭回国 赴美疗伤给杨珺菁当导游

女排接应杨方旭回国 赴美疗伤给杨珺菁当导游

杨方旭去年生日时和友人来酒吧庆祝

北京时间1月24日傍晚,一架从美国芝加哥飞抵北京的美联航客机稳稳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从客舱里走出的一个高个子姑娘就是我们等待已久的人——杨方旭。

当时,女排全队正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为即将开始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忙碌着,兴奋着,前来迎接杨方旭的只有助理教练于飞。一路上,他们都在关注着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结果,回到宿舍就赶快把电视打开。虽然没能在现场分享团队的光荣,但看到郎导获得“最佳教练奖”和“评委会大奖”,同时中国女排成为“年度最佳团队”,师徒二人开心击掌欢庆。

“晚上一直在房间里等着小伙伴们回来。”杨方旭说。

她的好友王梦洁说,还在回来的路上就收到杨方旭的短信,说已经在公寓里等大家,“等我到楼上的时候,她刚好在走廊的另一头,直接冲我奔过来。她边跑我边说:‘我的天!你走的时候还不行不行的,这回来直接奔向我了!’”

和小伙伴们见面,必须挨个儿拥抱。

和队友重逢的快乐让杨方旭淡忘了离别康复师贝斯夫妇和她的两个萌娃时的伤感:“出发时特别舍不得,从9月2号出发到1月24号回来,总共是4个月22天。去的时候是坐着轮椅去的,回来时活蹦乱跳了,心情当然特别好,唯一的难过就是和贝斯一家分别,一路上我都在安慰自己,回家投入到集体,看到郎导,看到队友,心情肯定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吃早饭时,杨方旭见到了郎导——

“哎呀,杨方旭回来了!怎么样?我看没胖!”

杨方旭也特别开心:“郎导,我终于回来了!我没胖,但是也没瘦!”

“恢复得怎么样?”郎导问,其实在杨方旭到美国康复以后,她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贝斯发来的杨方旭康复训练的视频,了解她的恢复情况。

所以,杨方旭能跑了,能跳了,能扣球了,郎导都是知道的。

“郎导,我恢复得还不错!”自从受伤,杨方旭好久没有这么舒心的笑了,看着她笑,郎导也很欣慰。

……

25日下午,杨方旭回北京后全队的第一堂训练课,她就跟队开始训练了。

“大家都在恢复期,主要是练身体,我完全可以跟上大家的节奏。”那天下课后,在电话里,杨方旭兴奋地说。

“那技术训练现在也可以参加了吗?”

“她们现阶段的训练量,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我都能跟上。我在回来之前接受了侯医生的检查,他说我具备了回队参加训练的条件,只是可能在训练时间和训练要求上还要循序渐进。”有了医生的复查结论,杨方旭的信心更足,“一直都是一点一点试着往前走,我还记得贝斯有一天跟我说可以用我的伤腿单腿跳时,我傻在那里,真的可以吗?我根本不敢相信!但是贝斯她鼓励我试试,我跳了一小跳,没什么感觉,又跳得高一点,然后连着跳了好几步,感觉特别好,就一直跳到贝斯喊我:‘你今天的量已经够了!’”

这两天,业余时间,大家常常拿杨方旭这个“美国来客”开涮:“这英语嗷嗷的,不愧是从美国回来的啊。”

杨方旭一听大家这么说就不好意思:“就跟香港电视剧里那样,说着说着,溜出个英文单词,就被她们笑话了。其实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去美国四个多月,听力长进不小,但是说还是不行啊,没有达到我理想的程度。”

杨方旭说,回国前的两周,她和杨珺菁在小城Eire见面了。作为先来的人,她带杨珺菁当起了导游,奉上全套的“Eire攻略”。

“我带丹姐把小城逛了一遍,我们坐公交车,我告诉她哪路车到哪里有超市,有电影院,游泳馆怎么走,排球馆在哪里,还有中餐厅的位置,超实用的。”被问到见到杨珺菁的第一感受,杨方旭实话实说:“终于有人跟我说中文了!”

上次和杨方旭在中国女排训练馆见面还是7月下旬,她刚刚受伤的时候,后来在她8月初手术那天去到医院看望,再之后,我随中国女排出征世界杯,杨方旭去了美国。我们只是偶尔微信,一直没有见面。

昨天在中国女排训练馆见到久别的杨方旭,她的笑容特别灿烂,那是满心希望的笑,发自内心,特别有感染力。

见到记者,她一下子把我抱了起来:“好久不见,我终于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