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搁浅退役计划 全力冲击里约奥运单打

张帅:搁浅退役计划 全力冲击里约奥运单打

张帅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7日墨尔本讯(记者王怡薇)当地时间1月27日下午,张帅在澳网女单1/4决赛中不敌孔塔,无缘四强,结束本次澳网的“神奇”之旅。赛后,张帅坦言暂时搁浅退役计划,将全力冲击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

“在来墨尔本前,我完全没有想到打到现在。”尽管输掉比赛,但赛后你从张帅的脸上看不出难过和沮丧,历史性闯入大满贯女单8强,张帅足以昂首离开墨尔本公园球场。

其实本次来到澳网前,张帅原本已经做了退役的计划,14次冲击大满贯首轮失败的经历几乎已经要压垮低谷中的张帅。

“如果现在退役,其实已经完成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心愿,没有遗憾。之所以一直没有放弃,就是不希望别人说我打了这么多年,都没赢过大满贯首轮,让爱我的人成为笑柄。”张帅坦言,如今突破自己后,终于可以好好享受网球。而因为即时排名已经来到64位,接下来的大满贯比赛她都无需再打资格赛,直接入围正赛,张帅坦言自己也将退役计划搁浅。

而随着排名的攀升,张帅距离冲击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越来越近,根据规定,到今年6月6日,单打排名前56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里约奥运单打资格。

“很开心越来越接近奥运会资格,接下来的半年,我要继续为参加奥运的目标努力。奥运会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国家,如果能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这会是我最荣耀的时刻。”张帅动容的说道。

张帅:搁浅退役计划 全力冲击里约奥运单打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