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虽败犹荣 创26年来澳网资格赛球员最佳战绩

张帅虽败犹荣 创26年来澳网资格赛球员最佳战绩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网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将在今天决出所有的男女单四强,单打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张帅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亮相,对阵同样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8强的英国一姐孔塔。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实力在伯仲之间。孔塔是1983年之后第一位杀入澳网8强的英国女选手,张帅则是1990年之后在澳网走的最远的资格赛选手,两人无论谁赢,都将进一步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张帅虽败犹荣 创26年来澳网资格赛球员最佳战绩

比赛由张帅先发球,今天张帅进入状态比较迅速,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孔塔也不遑多让,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第3局,孔塔在张帅的发球局发起猛攻,率先逼出破发点,张帅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遭遇破发,比分1-2落后。此后双方各自保发,6局过后孔塔以4-2继续保持领先。第7局,孔塔连得4分实现love game破发,比分改写为5-2,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愿交出首盘主动的张帅提升了接发状态,在孔塔的发球胜盘局挽救盘点实现破发,保发后将比分追到4-5。第10局,孔塔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张帅挽救了两个盘点也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无奈对手发球太过强劲,张帅还是在第6个盘点上交出了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气势更甚的孔塔在开局又率先破发,不过张帅随即实现反破,咬住了比分。不过已经连赢7场的张帅的身体还是略显疲惫,保发相对比较困难的她第3局再度遭遇孔塔的破发,顽强保发后孔塔以3-1拉开比分。关键的第五局,张帅在30-0的情况下连丢4分遭遇破发,第二盘已经以1-4遥遥落后。第6局,孔塔挽救破发点保发后比分已经变成5-1,接下来是张帅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最终,张帅还是遭遇破发,以1-6交出最后一个发球局,也交出整场比赛。孔塔晋级4强,对阵7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网球家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