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张帅已超额完成任务 收获信心未来可期

央视:张帅已超额完成任务 收获信心未来可期

张帅逆境中正手回球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1/4决赛,中国金花张帅虽然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以4-6/1-6不敌英国选手孔塔,无缘四强。央视名嘴童可欣和前网球名将李思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从资格赛到大满贯正赛首胜,再到大满贯八强,张帅在本届澳网一次次取得突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1/4决赛,张帅迎来本届赛事的一匹黑马、英国小将孔塔,两位选手在过去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一次打成平手。

比赛开始前,童可欣介绍和展望说,“两人赛前都不被看好,能够跻身八强,说明状态都不错,特别是张帅,经历了14次大满贯一轮游后,她坦言没有什么可输不起的了,也许正是这些经历,张帅彻底放下了包袱,打得更加潇洒了,此役面对孔塔,张帅并非没有机会。”

首盘比赛,张帅开局有些慢热,发球状态迟迟没有找到,打得有些被动,童可欣分析说,“可能包括张帅的团队都没有想象到孔塔是如此的强大,对对手的认识和了解还不够,所以现在这个时候张帅是个调整期,要及时适应孔塔,找到压制对手的办法。”

另外童可欣介绍说,“孔塔为英国女子网球创造了历史,这是英国女子选手,32年来第一次打进网球大满贯的八强,而她自己也非常开心能够加入英国国籍,她曾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非常乐意代表英国队出战联合会杯。”

首盘末段,张帅的进攻有所起色,破掉了孔塔的发球胜赛局,并一度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张帅一度拿到破发点,但没能把握住,最终被孔塔拿下首盘。这时候,童可欣点评说,“(张帅)半天没出制胜分了,这是一个很涨士气的制胜分,是该给对手点颜色看看了。”

第二盘开局,双方都出现了波动,开启了破发模式,童可欣点评说,“这时候张帅不应该考虑比分了,认真打好每一个球,争取能给对手制造一点麻烦。其实打到这个阶段,考验的就是选手的心态,张帅经历了这么多次的磨砺,期待她能够通过这次考验。”

遗憾的是,张帅的接发质量不高,失误偏多,最终以1-6再丢一盘,无缘四强。赛后,童可欣点评说,“14个大满贯的一轮游也是一个记录的数据,刘硕都不知道怎么来安慰她了,安慰她想词都想不出来了。即便输球,张帅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从能力上来讲,孔塔在张帅之上,最后一个球,英国选手还是有一定运气,她的运气更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张帅和孔塔的进行了长时间的拥抱,童可欣表示,“两个非种子选手,在大满贯八强相遇,别有一番意义,两人赛后很长时间的拥抱,这在其他场次中也不是很多见的,张帅结束了澳网的梦幻之旅,可能有点疲劳了,希望她以后越打越好。”(秋心)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