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卫冕冠3-2战胜承德队 姜还是老的辣

[摘要]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26日再战四场。在老牌劲旅哈尔滨队与新生力量承德队之间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哈尔滨最终以3:2险胜,基本锁定小组赛A组头名。

男子冰球卫冕冠3-2战胜承德队 姜还是老的辣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姚友明)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26日再战四场。在老牌劲旅哈尔滨队与新生力量承德队之间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哈尔滨最终以3:2险胜,基本锁定小组赛A组头名。

卫冕冠军哈尔滨队在国内冰球赛场上堪称霸主,过去六届冬运会五次问鼎。而承德队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队中球员几乎全部为95后,平均年龄比对手小了5岁左右。不过近年来承德队进步神速,本届赛事已取得两连胜。

在这场新老势力的直接对话中,经验丰富的哈尔滨队率先取得进球。第15分钟曲屹东在反击中为哈尔滨打破僵局。第二局开始不久,季鹏的进球让哈尔滨2:0领先。三分钟之后,承德队在一人被罚、场上4打5的情况下抓住反击机会,由于明润泽打入一球。第三局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承德队队长黄鹏刚刚结束两分钟罚停出场后随即断下对手传球,一记冷射令对方门将鞭长莫及,把比分改写为2:2。

不过年轻的承德队还是为经验不足交出了昂贵的学费。在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不到半分钟时,承德队草率选择换人。哈尔滨抓住时机快速组织进攻。当曲屹东最终把球打进时,承德队还未完成换人,一名本方球员甚至还没来得及上场。

在3:2取得胜利之后,实力强大哈尔滨队尽管还有最后一战对垒呼伦贝尔的比赛,但只要不出意外已经基本锁定小组头名。而三战两胜一负的承德也极有可能首次参赛就杀入四强。赛后承德队队长黄鹏表示,球队将吸取本场比赛的教训,专心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在当日进行的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呼伦贝尔6:4击败上海。上海队三战皆墨小组垫底。

B组同样进行了两场比赛。齐齐哈尔在10:1横扫佳木斯队之后,三战全胜轻松收获小组第一。此外,前卫体协5:2战胜东道主乌鲁木齐队。

B组最后一场佳木斯将对阵年轻的乌鲁木齐队,只要获胜就能以小组第二进军半决赛。(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