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朋友 干了“十几姐”张帅煲的这锅鸡汤

[摘要]本届澳网公开赛,张帅的崛起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视线。之前由于长时间打不出成绩,张帅很难得到关注,这反而让她有了足够的时间去思考网球,乃至人生。

本届澳网公开赛,张帅的崛起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视线。之前由于长时间打不出成绩,张帅很难得到关注,这反而让她有了足够的时间去思考网球,乃至人生。至此7场比赛打完,张帅向外界展示了她丰富的内心世界,网坛“鸡汤张”就此走红。

来吧朋友 干了“十几姐”张帅煲的这锅鸡汤

张帅能历练成今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教练刘硕,师徒俩已合作六年有余。第4轮战胜凯斯后,刘硕称他对这场胜利有准备。在球场上,最了解张帅的人不是正在墨尔本陪她的父母,而是那个黑黑的云南小伙刘硕。

“我现在安慰人可有一套了。人害怕被伤害,会刺痛她,她想得到的东西每次都没有得到。为了鼓励张帅,我每次都要想用什么样的语言,什么样的故事安抚她的心情。”刘硕笑着说,“在张帅心灰意冷的时候,大家都在鼓励她坚持一下。我告诉她‘你一定会赢,而且会赢得很灿烂!’”

在刘硕的“精神胜利法”的武装下,张帅的心理越来越强大。久而久之,她也成为了一个煲心灵鸡汤的高手。来吧,让我们一起干了张帅煲的这碗鸡汤——不,是这锅鸡汤——这些话不止适用于网球场,也适用于我们大多数普通人……

来吧朋友 干了“十几姐”张帅煲的这锅鸡汤

“八年了,大满贯首胜我一直等不来。不是等,我是怎么拼都拼不来。我一直希望这一天能在我有生之年来到,如今,真的来了。”

——八年,抗战都胜利了,对于一个小姑娘来说,这着实不容易。天道酬勤!

“别捧杀啊,所谓一姐没什么含金量吧,虽然排名三十的时候不是一姐,那个时候有娜姐(李娜),所以显得什么都不是。我觉得我不想跟任何人比,也不想做什么一姐、二姐,我曾经都十几姐了,我就开心打球。”

——黄渤说,他觉得做第四第五挺好的。张帅更冷静,十几姐又咋的?你想当一姐,先问问我十几姐答应不答应。

“我只是我,我只做我自己,我只做我想做得事情,然后我去努力。至于其他的我不想多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每个人的能力也不一样。”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你想当大姐大,我只想安静做伏地魔。

来吧朋友 干了“十几姐”张帅煲的这锅鸡汤

“人生难得几回搏!我其实没太多想法,就是拼呗,拼都不一定能赢。”

——拼,有机会赢。不拼,一定没机会赢。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谁能有我这样的经历呢,这些经历不是拿钱能买的来的,钱可以随时去挣,但这样的经历却不常有,这让我变得更强大。我很感谢能给我这些艰难的过程,让我变得更强大。”

——对于土豪们来说,能用钱买到的东西,那就不叫事儿。问题是,有些东西它还真就用钱买不来。

“之前之所以不想再继续打了,是不想再痛苦下去,其实我是非常热爱网球的。当一个人做一件事永远都是失败的时候,便很难再有动力坚持下去。现在,网球对我的含义已经彻底改变了,已经从痛苦变成享受和快乐。”

——黑暗和光明之间就隔着一层膜,捅破了就万事顺遂了。

“现在的赞美再也温暖不了我的心了,我在想,这些安慰怎么不出现在我最低潮的时候。”

——金刚不坏之躯,往往都是在爬上巅峰之前已经炼就。

“我要是说我想拿,肯定有人要说这才16强就想拿大满贯了,这才哪儿到哪儿;要是我说没想过,又会有人说,连大满贯都不敢想,瞧你这点出息。我只能说,我梦想拿。每个人都有梦想,我梦想拿总可以吧。”

——人要没有梦想,和咸鱼有啥区别呢?

来吧朋友 干了“十几姐”张帅煲的这锅鸡汤

“我敬畏、尊重对面的每一位选手,能站在这个场地上都不是一般人。”

——没站在这个场地上的很多人也不一般,他们是无所不能的键盘侠。

“今天之前,我心想,这应该是最后一场了。因为通常,当有人在大满贯赢6场,她就应该进决赛了。这是我的第7场比赛。之前我等待一场大满贯胜利等了八年,这次可能上天眷顾我吧,一次给我这么多胜利,我很幸运。”

——八年不开张,开张咱就赢八、九、十场!

“为什么父母当年要让我打网球?我只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子,身体能力又不强,却为何要送我到职业网球这么残酷的圈子里生存?真是难为我了。”

——其实,人家就想安静地做个女孩子。

“多难听的话,我都听过;如今,再好听的话,也无法温暖我的心。”

——所谓奉承免疫力?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染色体(xjb-sports)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来吧朋友 干了“十几姐”张帅煲的这锅鸡汤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