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天堂德国大师赛20年全回顾 火箭上演大逆转

博天堂德国大师赛20年全回顾 火箭上演大逆转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世界斯诺克协会首次在欧洲大陆举办大型排名赛,即欧洲公开赛。1995年,欧洲公开赛赛事调整,为了填补欧洲大陆斯诺克赛事的空缺,首届德国公开赛应运而生。随着赛事知名度的日益提升,赛事规格也不断提高,德国大师赛成为斯诺克正赛中的焦点赛事之一,2016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正赛阶段比赛将于下月3日开锣。

1995年至1997年,德国公开赛一共举办了三届。而这三届赛事,几乎专门为巫师希金斯而设。1995年和1997,年轻的希金斯分别击败达赫迪和帕洛特,拿下两届赛事冠军。1996年,希金斯也是杀入半决赛,但爆冷不敌加拿大球员艾伦-鲁比多;决赛火箭奥沙利文击败鲁比多夺冠。1998年,赛事更名为德国大师赛,但赛事规格由排名赛转为12人的邀请赛。帕洛特击败金左手威廉姆斯夺冠。好景不长,由于赛事缺乏赞助,加上斯诺克运动整体开始步入低谷,德国大师赛陷入长期的停滞。

2010/11赛季,巴里-赫恩上台后,斯诺克锐意改革。PTC系列赛事开始在欧洲推广,而德国该赛季一口气承办了三站PTC赛事。更为可喜的是,作为大型排名赛的德国大师赛重新开张。德国斯诺克市场的回暖,也是得益于保罗-亨特精英赛的长期举办。

2011年,恢复后的首届德国大师赛在德国柏林的泰普穹(Tempodrom)剧院举办。漂亮的赛场、火爆的上座率和热情的观众,德国大师赛迅速赢得了参赛球员的普遍赞誉,也让中国球迷艳羡不已。该届赛事,资格赛阶段,迈克-邓恩轰出德国大师赛首杆147。正赛阶段,火箭奥沙利文因病退赛;而禁赛复出后如出笼猛虎的希金斯,因父亲病危,比赛中途遗憾退赛。最后威廉姆斯击败塞尔比,夺得开门红。

2012年,奥沙利正赛文首轮惊魂大逆转后,一路杀入决赛;并在决赛后程发力,击败连轰三杆破百的马奎尔。2013年,奥沙利文几乎整个赛季高挂免战牌,德国大师赛也是放弃卫冕,令人唏嘘。决赛,机长卡特击败傅家俊,拿到个人职业排名赛第三冠。

2014年德国大师赛,赛制转为128人大签位赛制。资格赛阶段,德差瓦-普京和加里-威尔逊各刷出一杆147;而火箭奥沙利文,似乎无心恋战,爆冷不敌低排位球员。正赛属于丁俊晖。那个赛季,丁俊晖状态奇佳,之前已经连续斩获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和国际锦标赛三项排名赛冠军。德国大师赛,丁俊晖乘胜追击,继续开启无敌模式,连过五轮杀入决赛。决赛对阵特鲁姆普,丁俊晖手感火热,轰出两杆破百,外加5杆50+,9-5战胜特鲁姆普,夺得赛季第四冠。但到了2015年德国大师赛,丁俊晖整个赛季突陷低迷,正赛首轮对阵瑞恩-戴,决胜局错失绝杀机会遗憾落败。不过另一位中国球员梁文博状态开始恢复,连续两个决胜局淘汰宾汉姆和瑞恩-戴,杀入半决赛,然惜败于墨菲。八强赛时,特鲁姆普为德国大师赛再添一杆147,但憾败于塞尔比。决赛,连轰两杆破百的墨菲一度5比2领先,但最终7比9不敌逆转大师塞尔比。塞尔比拿到个人排名赛第五冠。

今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由亚洲在线娱乐品牌博天堂娱乐i918i.com冠名赞助。丁俊晖、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资格赛阶段已相继出局,塞尔比、特鲁姆普、墨菲等名将将向冠军发起全力冲击。谁能夺冠,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