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MVP:英伦神枪阿圭罗 在欧洲却成背景帝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 英超第23轮战罢,腾讯体育《每周MVP评选》揭晓:本轮梅开二度拯救曼城(数据) 阿圭罗,以超过40%的得票率,力压菲尔米诺、迭戈-科斯塔、瓦尔迪等人,当选腾讯网友评选出的本轮最佳。通过数据比对可以发现,阿圭罗是本赛季英超攻击效率第一的杀神,不过,把阿圭罗的效率拿到五大联赛去比对,他又能排到第几呢?

英超MVP:英伦神枪阿圭罗 在欧洲却成背景帝

阿圭罗是英超第一杀神

牛!英超第一枪神

本文所有统计,全是联赛数据。本赛季英超截止今日的数据王是谁?战至如今,英超的数据王是领头羊莱斯特城的马赫雷斯(13进球8助攻),此外卢卡库(15进球5助攻),瓦尔迪(16进球3助攻)、厄齐尔(3进球16助攻),伊格哈洛等多人,都排在阿圭罗(12进球2助攻)前面。即便是在曼城队内,阿圭罗的数据也不及5进球9助攻的德布劳内。

这主要是因为阿圭罗本赛季上半程一直因伤打打停停,一度因伤休整了1-2个月。可是在出场时间远少于上述数据达人的前提下,阿圭罗仍然挤入射手榜前六之列。因为阿圭罗有英超第一的攻击效率。阿圭罗1156分钟打入12球助攻2次,平均82.6分钟参与一个进球,压制了本季英超第一妖人马赫雷斯的86分钟参与一球,远胜于瓦尔迪、卢卡库、伊格哈洛、哈里凯恩、吉鲁、厄齐尔等英超当今的封面人物。

在当今英超,鲁尼阿扎尔等巨星们状态起伏不定,瓦尔迪、吉鲁等人表现不错但资质有限,马赫雷斯、瓦尔迪等人异军突起但还需要更多时间去检验,马夏尔、哈里-凯恩等人潜力远大,但目前还不够成熟。所以本赛季的英超,就是厄齐尔、阿圭罗两人扛旗。

英超MVP:英伦神枪阿圭罗 在欧洲却成背景帝

阿圭罗是梅西的背景帝

囧!在欧洲成背景帝

那么作为英超最强大的攻击手,阿圭罗在欧洲去比对,又能如何?考虑到阿圭罗出场时间少,所以这里比对的是进球效率(只比对进球10+的球员)。阿圭罗英超1156分钟射入12球,效率是每96.3分钟射入一球,这个数字远胜于125.3分钟/球的瓦尔迪,144分钟/球的哈里凯恩,137分钟/球的卢卡库,139分钟/球的伊格哈洛等人,英超最强水准。

但是不得不说,阿圭罗的96.3分钟一个进球的效率,在五大联赛却属二流数据。在西甲,不但有着本泽马(69.4分钟/球)这样的超级效率王,还有贝尔(89)、苏亚雷斯(85)、内马尔(95)等很多人效率高于阿圭罗。在德甲,奥巴梅杨(86.9)、莱万多夫斯基(82.5)等人也超过阿圭罗。甚至在注重防守的意甲法甲,也有伊瓜因(1785分钟21球,85分钟/球),伊布(1392分钟攻入17球,81.9分钟/球)的达人。英超效率王,在欧洲只能沦为背景帝。

有人会说,英超的整体实力更加接近,竞争难度更大,所以进球难,进球含金量更高。但问题在于:其他联赛的球迷,认可英超的竞技水准吗?考虑到英超的欧战成绩这么差,考虑到英超球队去打那不勒斯、塞维利亚沃尔夫斯堡这样意西德等非顶尖球队也没有多大胜算,考虑到英超球员出征世界杯欧洲杯等大赛时的表现并不强于其他联赛的骨干,因此很多球迷抛出了观点:英超效率王在欧洲沦为背景帝,不是因为英超水平多高,而是因为英超就是没有超级巨星!

英超MVP:英伦神枪阿圭罗 在欧洲却成背景帝

英超无巨星?

奇!英超为何有钱无巨星

2015年FIFA颁奖庆典,世界最佳11人里,竟然没有一个英超球员入选。如今英超的这些顶尖球员们,在足坛江湖地位也有限:阿圭罗虽然骁勇,但在国家队只能是梅西的助手;厄齐尔顶着“皇马(数据) 弃将”的头衔,足坛声望和话题性也不及C罗内马尔等人;吉鲁这样资质的球员在英超可以成为大腿哥,但在世界足坛又有多少认可度?

每年夏季,英超列强就挥舞着支票到处收购强援,2015年夏季排欧洲烧钱榜前30位,英超能占走一半名额。2年砸出3亿欧元的曼联、一个转会窗不砸1亿就是反常的曼城,更是足坛顶尖财阀。可为什么烧了这么多钱,英超却给人留下了“无巨星”的印象?MSN、BBC这样的顶尖人物,齐聚西甲;英超想要收购穆勒、莱万这样的巨星,却总是买不到……这一切是为什么?

媒体总结了几点原因:英超通货膨胀是一个主要问题,买个马夏尔都要花费5000万英镑,鲁尼等人周薪都能达到30万英镑,这使得英超只能“花大钱办小事”。此外,英超过于频密的赛程,过于接近的各队实力,导致英超球队在欧战中拿不出太多激情和体能,导致英超球员在一年征战后,无法去世界杯欧洲杯上继续升值,也影响了他们的声望提升。此外英超教练们比如范加尔、穆里尼奥等人,喜欢的都是“将”而不是“帅”,他们麾下的球员自然风头有限。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英超并不是巨星们追名逐利、冲击足坛最高荣誉的最佳舞台,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亨利吉格斯这样英超史上最优秀的巨人们,一直拿不到金球奖。很多离开英超的球员都实现了跃进式的发展。比如贝尔等人在英超表现出色,离开英超投奔西甲后他们的表现反而有所下滑,但球员个人的经济收入、足坛声望和媒体提及率却大幅上升。苏亚雷斯在英超期间被认为是足坛最优秀中锋之一,可离开英超后,有很多人认为,这“之一”二字可以去掉了。

还有很多球员,在其他联赛时威风八面,获得全球称赞,来到英超的球员却走了下坡路。比如法布雷加斯佩德罗,在巴萨(官网 数据) 期间享受万千赞誉,来到英超后却被媒体反复抨击指责。再比如当年的舍甫琴科等金球先生,在英超更是陷于沉沦。显而易见,“英超有钱无巨星”,与英超不擅长将球员捧上神坛有关。这是英超当前最大的问题,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英格兰各队需要好好反思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