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不可挡:张帅排名大跃进 扛起中国希望

[摘要]前14次大满贯一轮游的张帅,首进澳网8强!在收获现场掌声和荣誉的同时,张帅个人世界排名已经从上一场的第95位跃居到第64位。在李娜退役郑洁、彭帅受到伤病困扰下,蛰伏多年的张帅横空出世。

“帅”不可挡:张帅排名大跃进 扛起中国希望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帅”不可挡!前14次大满贯一轮游的张帅,首进澳网8强!在收获现场掌声和荣誉的同时,张帅个人世界排名已经从上一场的第95位跃居到第64位。在李娜退役郑洁、彭帅受到伤病困扰下,蛰伏多年的张帅横空出世,扛起了中国网坛的希望,李娜后中国网坛新领军人诞生。

张帅的大满贯经历可以写一本书。从2008年美网开始,之后的14个大满贯中她难求一胜。等待了8年后,她终于在澳网击败哈勒普后再进一步,在全世界观众的关注下,赢下这颇具意义的两场胜利。

其实,张帅的技术即便不能说已到世界一流,但曾经世界排名逼近过30位,足以说明其实力。要知道,在她的前一个巅峰状态时除是大满贯之外的比赛成绩仅次于李娜,她还是三朵金花之后最闪耀的小花……

然而,14次大满贯正赛一轮游的尴尬,让她经受着一次次的煎熬。直到时间进入到2016年澳网,张帅从资格赛一步步打起,首轮击败2号种子哈勒普,27岁生日当天战胜大满贯种子席位的常客、法国美女科内特。2天前,张帅击败美国人勒普琴科,首次进入16强。今天,张帅击败小威接班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8强,继续童话之旅。

在击败勒普琴科后,张帅的世界排名进入前100位,达到第95位。现在,张帅更近一步,世界排名将达到第64位。如果张帅能在下一场更进一步,张帅还能进入TOP40。

值得一提的是,张帅依靠这场胜利,成为了中国一姐。郑赛赛最新的排名是第71,是中国一姐,现在,张帅的排名达到第64位,已超越郑赛赛,从即时排名来看,张帅无疑已经问鼎了新一任中国一姐的宝座。澳网开始前,张帅排名第133位,如今排名已经完成大幅飙升。

奖金方面,截止目前张帅可获得40万澳元(约合183万人民币),不仅超越上赛季奖金总额,同时这也是张帅职业生涯收获的最大一笔赛事奖金。

进入澳网8强,张帅已经成为本届最大黑马,资格赛+正赛的7连胜,让她紧随李娜郑洁的脚步,而她能成为进入澳网八强的中国人,更显弥足珍贵。在整个2015年,整个中国网坛在4项大满贯一共才拿到了5场胜利,而这一次,张帅代表中国女网再度绽放,她击败了心魔,也将所谓的命运击地粉碎。

李娜曾经是中国网坛的领军人,两夺大满贯冠军。在其带领下,涌现出了郑洁、彭帅名将,中国金花成为女子网坛一股重要力量。然而在李娜退役后,郑洁和彭帅遭遇伤病困扰排名大幅度下滑,中国网坛陷入了低迷之中。尽管张帅目前距离巅峰李娜差距非常大,但本届澳网打进8强的壮举,无疑给中国网坛注入一剂强心剂,所带来的正能量正是中国网球最需要的力量。在众多中国选手都无法在大满贯迎来突破的时候,张帅的爆发树立了一个榜样,成为了中国网球新的领军人。

职业赛场的残酷磨平了张帅的棱角,但无法磨灭张帅对胜利的渴望,一声声“come on”就像她一次次对大满贯失利后的呐喊,27岁的年龄,张帅不仅没有输给后来的小花们,更是已经朝着郑洁、彭帅的辉煌而前进。(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