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张帅成灰姑娘传奇 打法转型更加潇洒了

[摘要]2016年澳网女单第四轮,张帅以3-6/6-3/6-3逆转美国新秀凯斯,闯进八强,创造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央视名嘴童可欣和前网球运动员李思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央视:张帅成灰姑娘传奇 打法转型更加潇洒了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2016年澳网女单第四轮,张帅以3-6/6-3/6-3逆转美国新秀凯斯,闯进八强,创造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央视名嘴童可欣和前网球运动员李思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童可欣对这场比赛做出展望,她表示,“张帅的故事很励志,经过了14次大满贯的一轮游,就在澳网前,她都做出了退役的打算,即便如此,她还坚持着,坚持就必有回报,这次的澳网经历,对张帅来说一种宝贵的财富。打到这个份儿上,张帅不应该有压力,应该享受接下来的比赛。”

然而比赛开始后,张帅有些拘谨,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童可欣这样解读,“张帅的接球可以看到,不是很干净,这说明她的肌肉确实发紧,这些反应都是很正常的,人都是有血有肉的,她总结了很多的人生道理,但需要把这些转化到比赛场上的时候,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第三局,张帅打赢了一个多拍,拿到这一分后,张帅激情怒吼,释放自己的情绪,这时候童可欣点评说,“多打一打热度就会增加,小宇宙因此而引爆。”

随后的比赛,张帅的状态虽然有所调整,但还是没有调整到最佳,结果以3-6丢掉首盘。童可欣和李思表示,“正手的接发球给张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确实手有点紧。希望张帅能够调整过来,作为一个资格赛打到八强的球员,她应该卸掉所有的包袱,轻装上阵来面对凯斯。”

第二盘,张帅逐渐走向了正轨,短暂相持后,她就破掉了凯斯的发球局,这时候童可欣说,“2014年那会,张帅是纯进攻类型的球员,但随着一点点成熟,她逐渐转型成攻守兼备的球员,打得有些潇洒了,这一点的提高需要很长的时间。本届澳网,张帅的球就很有观赏性,打出了一定水准。”

这一盘遭到破发的凯斯突然左腿受伤,申请了医疗暂停,童可欣表示,“这会张帅找回了状态,千万不要受到对手的影响,要坚持打出自己的特点,凯斯的意外受伤也是对张帅的考验。”

决胜盘第三局,张帅在挽救一个局点后依然面临两个破发危机,这时候凯斯接发球,线审直接喊了出界,凯斯提出挑战,鹰眼回放显示,这个球压在了线上,凯斯挑战成功之后主审直接判罚得分,张帅遭遇破发1-2落后。童可欣表示,“这个球还是张帅欠缺经验,既然做出了回球的动作,应该把球回过去,这样这分球将重打,否则将直接丢掉这一分。”

随后的比赛,张帅没有受到对手受伤影响,打出自己的风格,随着凯斯的回球出界,张帅兑现赛点,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晋级八强。童可欣最后表示,恭喜张帅,过程一波三折,一定要考验大家的神经,凯斯也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她非常珍惜这次澳网的表现机会,虽然受伤,但一直没有放弃,这对张帅也是一种考验。”

“经历了14次大满贯的一轮游,从资格赛到大满贯八强,张帅越挫越勇,成功演绎了灰姑娘传奇,她的这种坚持的精神值得学习。”童可欣最后表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