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两能力提升成取胜关键 八强需提防两隐忧

张帅两能力提升成取胜关键 八强需提防两隐忧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选手张帅鏖战三盘以3-6、6-3和6-3逆转击败美国选手凯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八强,继续刷新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复盘今日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凯斯腿部的伤势当然是决定比赛走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张帅的长足进步,相比过去的她,张帅今日在两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一个是她的相持球拉锯能力,一个则是她的主动进攻能力。

相持球能力并不单单是指选手的防守能力,它要求选手的技术和体能都能够支撑自己和对手形成多拍对抗,而且在每一拍上还能够尽量给对手施加压力。今日张帅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出色,即便是在凯斯受伤之前,张帅也往往在多拍回合中占据到优势,这与她过去一和对手形成拉锯就频频发出“月亮球”是有着本质区别。

而主动进攻能力是指在场面陷入僵持甚至被动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攻出去,以主动姿态去抢夺分数。本届澳网赛中张帅的正反手进攻均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上轮比赛面对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张帅的正拍打得风生水起,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李娜的影子,而今日这场比赛她的反拍发挥非常出色,尤其是大角度的斜线进攻非常具有杀伤力。有了均衡的正反手进攻能力做保障,张帅在比赛中的底气将变得更加充足。

张帅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英国选手孔塔,后者今日通过长盘决胜逆转击败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同样首次品尝到大满贯八强的滋味。孔塔的实力相比张帅前四轮比赛的对手只弱不强,但是中国金花这场比赛还是有两个方面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首先,是张帅的体能,从资格赛算起,张帅已经连续打了7场比赛,今日与凯斯这场比赛之前,张帅就透露自己感觉恢复时间越来越不够用,而今日又经历了一场三盘大战,对体能的消耗进一步加剧,这让她在八强战中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其次,张帅最近两场比赛都暴露出来开局慢热的问题,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中都表现得不够强硬,很容易就被对手完成破发,随着轮次的深入、对手的继续增强,场上留给选手调整的时间越来越少,如果慢热的问题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无疑会给自己增添更多的困难。

在突破凯斯这道关口之后,我们确实有理由对于张帅本届大满贯的征程有更高的期待,墨尔本赛场已经见证过金花无数的辉煌,张帅今年在这里已经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而梦想目前还远远没有到终止的时候,如果张帅能够继续展现出自己的进步,并解决好最近两场比赛暴露出来的一些小问题,没有人敢断言她的极限到底在哪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