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升温冰球先行 NHL冬令营助力冬奥

冰雪运动升温冰球先行 NHL冬令营助力冬奥

波士顿棕熊队(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记者 车莉)近日,奥瑞金宣布与北美冰球联盟(NHL)波士顿棕熊队共同打造的奥瑞金·波士顿棕熊青少年冬令营正式启动。本次冬令营将从国内青少年中选拔出22名优秀冰球运动员,远赴美国波士顿棕熊队总部接受为期10天的专业培训。

在这10天的培训活动中,学员们不仅能够接受北美冰球最专业的训练,还可以通过与美国当地青少年冰球队之间的共同训练、比赛、建立友谊等多方面接触,促进中美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最后,孩子们还将在波士顿主场TD Garden观看波士顿棕熊队主场迎战多伦多枫叶队的加美大战,在现场感受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的激情和魅力。

作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冰球与橄榄球并称为“最男人的运动”。它不仅融合了滑冰、曲棍球的技艺,还兼备了足球场上那种运筹帷幄的派兵布阵,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对战,四溅的冰花、剧烈的对抗,都刺激着肾上腺素的提升。在福布斯公布的体育赛事价值榜单上,冬奥会排名第六位,其项目数量仅为夏奥会的1/4,市场份额却为夏奥会的2/3。据报道,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仅冰球比赛就贡献了60%以上的门票收入。随着2014年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使得冷门的冬季运动在中国各地持续升温,曾备受冷落的冰球运动也迎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黄金期”。

同时棕熊队还将派遣教练或球员赴中国举办夏令营和官方训练营,在国内进行表演赛等方式,推动国内冰球运动的发展,加快达成“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冬令营主办方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了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今后我们将邀请更多的青少年球员赴美国感受世界顶级的冰球文化,参加夏令营、训练营;我们也会邀请棕熊队的教练及明星球员赴中国推动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倾力为中国的青少年打造一个冰球文化交流的平台,为中、美两国冰球运动的文体交流、中国冰球人才的储备贡献一份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