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为李金哲做媒 苏炳添获队友赞领军人物

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昨晚在北京举行。郎平和她所带领的中国女排成为当场最大赢家,郎平拿到最佳主教练和年度评委会大奖,而中国女排获得最佳团队殊荣。另外,最佳男女运动员分别被宁泽涛和刘虹摘得。

郎平为李金哲做媒 苏炳添获队友赞领军人物

最佳教练 郎平

我代表无名英雄们领奖

昨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力压宫鲁鸣、叶瑾、袁国强和斯科拉里,荣膺最佳教练奖。而她所带领的中国女排更是力压中国男子篮球队、中国乒乓球队、中国游泳队、中国羽毛球队等强手夺得最佳团队奖。

2015年,中国女排在受到很多伤病困扰的情况下,郎平凭借着出色的执教,带队重夺女排世界杯。这是郎平第四次提名最佳教练,并连续第二年获奖。郎平在获奖后高举奖杯,几度哽咽,“排球是集体项目,我是代表教练组领奖,我们很多的无名英雄都坐在那里。我相信这个奖项代表了我们奥林匹克的辉煌。这种精神激励着我和团队,为祖国争光,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谈及2016年的心愿,郎平言简意赅,“带领球队实现我们的梦想。”

值得一提的是,郎平还获得的年度评委会大奖,成为本次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再一次登上领奖台郎平心情有些激动,“很意外,我觉得这个奖太重了,压力很大,这个奖我还是沾了女排的光,说明大家热爱女排。”

郎平为李金哲做媒 苏炳添获队友赞领军人物

最佳男运动员 宁泽涛

我更看重年度突破奖

昨天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红毯上星光熠熠,宁泽涛上身西装笔挺,搭配一条花裤子,十足的“潮男范儿”,谈及自己的高人气,宁泽涛表示:“压力是有的,有压力就会化为动力,我会做得更好。”

除了高人气,宁泽涛当晚还力压马龙、苏炳添、孙杨和易建联拿下了分量最重的最佳男运动员奖,这也是他继2014年之后蝉联该奖项。2015年喀山国际泳联世锦赛上,宁泽涛摘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首位获得该项目冠军的亚洲运动员,“很高兴再一次站到这里,2016年我会忠于自己的内心,做最好的自己。祖国的荣誉是我全力以赴的动力,一言既出,千山难阻,里约奥运,我们要展示中国力量。”宁泽涛发表获奖感言。

宁泽涛表示,自己更希望能够获得年度突破奖,“突破对我来说意义更加深刻,因为突破代表着创造和书写历史,所以自己更看重突破奖。”谈到里约奥运会,宁泽涛说,“对于我来说奥运是一段旅程,一场梦。希望我能踏踏实实走好剩下这几个月,里约见分晓。”

郎平为李金哲做媒 苏炳添获队友赞领军人物

最佳女运动员 刘虹

里约奥运的目标更清晰了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被竞走运动员刘虹摘得。由于在海外备战里约奥运会,刘虹没有来到现场,在随后的远程采访中,刘虹直言获奖很意外。

2015年,刘虹在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拉科鲁尼亚站女子20公里比赛中以1小时24分38秒获得冠军,并打破了1小时25分02秒的世界纪录。2015年8月28日,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以1小时27分4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刘虹也是目前唯一一位保持田径世界纪录的中国运动员。正是凭借这样的出色表现,刘虹力压丁宁、范可新、傅园慧、朱婷等候选者摘走年度女子最佳运动员。

由于在海外训练,刘虹的丈夫来到现场代其领奖。“领导,是我,恭喜你获奖了,我替你领奖,非常幸福。”刘虹的丈夫秀了一把恩爱。获此殊荣,刘虹直言很惊喜,“往届夺得该奖项的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自己还需要进步。”对于备战里约,刘虹表示:“练得挺好的,奥运的目标更清晰了,也更有自信了。”

>>花絮

郎平现场为李金哲做媒

颁奖典礼的各个奖项花落谁家自然是最受外界关注的,不过此次典礼的颁奖环节,嘉宾的妙语连珠也让典礼增色不少。

郎平和李金哲作为颁奖嘉宾给周琦颁发最佳新人奖前,郎平给李金哲现场做起了媒,“李金哲又年轻又帅,你看今天女排姑娘们都来了,看上哪个你告诉我。”引得场下笑声连连。李金哲连说:“年轻可以,帅就算了。姑娘么,咱下去再详聊,您给做主。”

而后,苏炳添和莫有雪、谢震业、 张培萌一起获得最佳组合奖,因为另外三名队友远在美国,苏炳添代表队友上台领奖,并现场连线采访了三个队友。苏炳添问张培萌:“我们这是蝉联这个奖了,你觉得我们明年还有戏吗?”张培萌说:“最难的问题给我了。有没有戏还得看你,因为你是我们的领军人物,你实力最强。”这个回答获得了全场掌声。

>>具体奖项

最佳男运动员奖宁泽涛

最佳女运动员奖刘虹

最佳教练奖郎平

最佳团队奖中国女排

最佳新人奖周琦

年度突破奖苏炳添

最佳组合奖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祁顺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熊朝忠

大众体育精神奖北京马拉松组委会

评委会大奖郎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